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上周互联网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2.41% 创近15周新低

2020-03-02 22:40:50 证券日报

  上周互联网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2.41% 创近15周新低

  上周,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走低,其中隔夜Shibor于2月27日下跌15.2BP,报1.347%,资金面持续宽松。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来看,共对接236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35只,上周(2月24日-3月1日,下同)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1%,环比下跌6BP,创近15周新低。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8%,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1%,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9%,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6%。

  在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35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仅剩1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5%-3%的货币基金有45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80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下的货币基金有9只。大部分宝宝收益率在2%-2.5%之间。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理财通“余额+”、微信零钱通、京东小金库并列第一,对接的是同一只货币基金——鹏华增值宝货币,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3%,不过该货币基金长期收益不算太高,近一年收益率为2.58%;熊猫金融的润金宝1号、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并列第四,对接的均为博时合惠货币B,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5%,该货币基金近一年收益率为2.94%,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短期内利率下行趋势不改,流动性将持续宽松,货币基金、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一定下行空间。”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