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SpaceX国际空间站双飞10日游,单人价或约3.8亿元

2020-03-06 20:31:39 澎湃新闻

  SpaceX国际空间站双飞10日游,单人价或约3.8亿元

  澎湃新闻记者 张静

  国际空间站双飞10日游,最早2021年下半年出发,参考价每人5500万美元(约3.8亿元)。不到一个月,SpaceX又为载人龙飞船拉到一单商业业务,一个座位已经被卖出。

  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初创企业Axiom Space宣布与SpaceX签署合同,由载人龙飞船运送一名经Axiom Space专业训练的任务指挥官以及3名游客往返国际空间站,最早2021年下半年启动。这趟太空旅行为期10天,包括2天往返,以及至少8天待在国际空间站体验微重力环境、观赏地球。

  Axiom Space首席执行官Michael Suffredini表示,这将是众多国际空间站任务中第一次完全由商业公司完成载人和管理任务。

  这位创始人曾于2005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NASA国际空间站项目经理,负责监管空间站从组装到运行和商业利用的过程。2016年创立Axiom Space,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

  Axiom Space为专业和私人宇航员提供进入国际空间站的通道,同时也致力于有朝一日建成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空间站。早前,NASA宣布Axiom Space将在空间站上增加一个私人舱,以推动商业太空飞行。

  尽管Axiom Space并没有透露这趟国际空间站4人之旅将向SpaceX支付多少费用,也没有透露参与这次旅行的具体人员,但据《纽约时报》报道,Axiom Space曾证实,一个座位将花费5500万美元,并且其中一个名额已经被定了。

  2019年11月,NASA发布的一份审计报告同样显示,载人龙飞船单个座位的价格为5500万美元。NASA在去年6月宣布,允许私人乘坐美国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行。不过当时提出往返“客票”(不包括食宿)近6000万美元(约4.2亿元)。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说,自2012年以来,SpaceX一直在与NASA合作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今年SpaceX还将首次为NASA运送宇航员。现在,私人载人任务也将有机会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进入空间站。

  半个月前,SpaceX还宣布与太空探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签订协议,计划在2021年底至2022年中由猎鹰9号火箭发射载人龙飞船,搭载4名游客开展为期5天的“自由飞行”。

  不过,与太空探险公司合作的项目不会停靠国际空间站,而是到达高度约为国际空间站2-3倍的轨道上,目标高度超过1000公里。如果进展顺利,这将打破私人太空飞行高度的最高纪录。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