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中国仍是欧洲企业的重要市场

2023-03-07 17:42:2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中国仍是欧洲企业的重要市场

  中新网3月7日电 欧盟统计局2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欧盟27国对华贸易额为8563亿欧元,较上年增长22.8%。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近日接受法国《欧洲时报》采访时表示,欧盟与中国的贸易增长是积极的,这不仅凸显了中国作为欧洲贸易伙伴的重要性,也凸显了欧洲市场对中国的重要性。

  随着中国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跨国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正在陆续返回中国。据报道,大众汽车公司的高管此前在1月底2月初访问了中国,德国奔驰集团的管理层人员近日也有访问中国的计划。

  伍德克表示,中国对新冠疫情实施“乙类乙管”后,许多欧洲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计划前往中国,与中国业务重新建立联系。

  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2022年加大了在华投资。以德国为例,仅2022年前三季度,德国对华投资同比增长114.3%。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集团2022年9月在中国广东湛江启动了一项价格100亿欧元的巨型综合体生产项目,目标是建设一座世界级化工一体化基地,这是迄今为止巴斯夫在中国最大投资规模的项目。默克集团也于当月宣布中国首个OLED材料生产基地在上海浦东金桥落成并投入运营。

  世界银行等机构近日纷纷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正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华欧洲企业看好中国哪些市场新机遇?伍德克认为,未来中国市场在脱碳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将有越来越多的机会。

  “欧盟和中国仍有一些领域需要重新接触,特别是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如促进可持续发展、促进国际标准化和推进世贸组织改革。”在伍德克看来,欧中合作时机特别成熟的一个领域是应对气候变化。欧洲企业在许多脱碳相关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在本国相关项目中拥有丰富的经验,这使在华欧企能够帮助中国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

  伍德克认为,中国经济依然保持规模和活力,中国仍是欧洲企业的重要市场。他希望中国进一步开放,推动创新,以促进中国市场发挥其巨大潜力。

  “随着中国劳动人口减少,蓝领劳动力变得不那么容易获得,企业将需要越来越多地实现流程自动化。”伍德克认为,这可能会为数字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公司提供新的市场机会。

  伍德克进一步表示,中国人口的平均年龄将在未来几十年继续增加,这或将推动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变,推动其更加以服务业为导向。具体来说,中国人口老龄化可能会为提供医疗保健相关服务的公司创造新的市场机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