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Zoom创始人袁征转让价值60亿美元股份 涉遗产规划

2021-03-09 09:53: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9日消息,在线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的创始人兼CEO袁征转让了自己所持公司股权的40%左右,这些股权价值约60亿美元。

  报道指出,上周五晚提交的证券监管公告显示,这笔交易被记录为两笔赠与,每笔赠与近900万股,赠与对象未予透露,赠与人是袁征及其妻子共同担任受托人的两个信托。

  Zoom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这两笔赠与是按照袁征及其妻子的信托条款进行的,符合袁征夫妇典型的遗产规划做法。该公司没有透露目前谁控制着这些股份。袁征及其妻子暂未置评。

  报道援引分析公司内部人士股票交易的InsiderScore称,袁征是Zoom的最大股东,在此次交易之前,其持有公司15%的股份,拥有约40%的投票权,这些捐赠占Zoom发行在外股票的6%左右。

  资料显示,Zoom由美籍华人袁征2011年在美国创办。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线上产业获利,Zoom股价趁势全年飙涨近400%,总市值一度超过千亿美元,最高报价588.84美元,成为了“硅谷新贵”。

  2020年9月,福布斯公布“美国400富豪”榜单,袁征身家达110亿美元,排名第43位。

  最新财报显示,2021财年第四季度,Zoom实现总营收8.8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8亿美元相比增长369%;净利润2.606亿美元,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速超300%;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60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31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16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