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搞错了!“超导”涨停股永鼎股份澄清:不涉及室温超导

2023-03-09 21:23: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9日电 “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9日盘后,乘“超导”风涨停的永鼎股份发布澄清公告。

  永鼎股份称,近日,公司注意到媒体发布有关公司超导材料相关业务的报道,为便于投资者充分了解有关情况,现澄清说明如下:

  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科技、海外电力工程、汽车线束及超导电力,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东部超导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部超导”)主营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及其应用设备以及超导(通用)电气产品,与“室温超导”无关。

  永鼎股份提示,2021年度,东部超导实现营业收入3103.21万元,仅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0.79%,实现净利润-822.60万元,处于亏损状态;东部超导相关部分业务占公司整体比例较小,目前尚未实现盈利,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消息面上,据ScienceNews报道,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物理学家Ranga Dias及其团队日前在美国物理学会会议上宣布,他们找到了一种新的材料,名为三元镥氮氢体系,实现了室温超导。

  超导概念股

  目前,A股共有永鼎股份、百利电气、法尔胜等17只超导概念股,9日这些个股普遍收红。其中,永鼎股份涨停开盘,盘中短时打开涨停后迅速封死涨停至收盘,涨停板上封单近5万手。

  9日下午,中新经纬以投资者身份向百利电气及法尔胜董秘办致电,百利电气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没有进行室温超导相关研发,不清楚之后会否有研发计划。对于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工作人员只表示没有相关业务和技术。

  法尔胜董秘办工作人员则回应称,相关内容以公告为准,网上的信息很多,但不是公司发的,投资者要注意识别。对于今天的涨停,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没有未披露的信息。(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