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逾10只产品扎堆发行 新基金盯上“黄金坑”

2020-03-10 08:55:40 中国证券报

  逾10只产品扎堆发行 新基金盯上“黄金坑”

  记者 徐金忠 万宇

  新基金发行开启“超级周”。3月9日,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齐发,本周这一数据会超过10只,而且大牌基金公司云集。基金公司表示,国内疫情与海外所处阶段不同,A股对海外风险波动的反应逐步钝化,中长期看好A股表现,近期A股的调整给新基金带来建仓机会。

  新基金销售平稳

  3月9日,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启动发行。具体来看,包括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博时研究优选、广发优质生活、富国内需增长、华夏兴阳一年持有混合、宝盈龙头优选、光大保德信研究精选。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渠道人士处了解到,9日当天发行的多只基金整体情况较为平稳。“一方面,受市场大势影响;另一方面,发行渠道拥挤,火爆情况较难出现。但临近中午,渠道反馈了投资者情绪回暖的信息。”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华南地区某渠道人士对本周的销售情况表示乐观,“虽说市场调整会影响投资者情绪,但给新基金提供了中长线投资的‘黄金坑’建仓机会。”他说。

  本周将有多家绩优基金公司陆续推出权益类产品,全行业非货币规模排名领先的易方达基金将发行易方达高端制造,拟由专注研究制造业9年的祁禾担任基金经理;东证资管将发行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混合,由公募集合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李竞掌舵;景顺长城基金将发行景顺长城科技创新。

  公募持续“供血”

  2020年以来,公募基金持续给市场“输送新鲜血液”。2月下旬,安信证券陈果团队的研究报告指出,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内资对A股的影响力正超过流入速度边际放缓的外资,内资影响力增强。其中,科技型基金受到热捧。

  通过公募基金渠道涌入的资金陆续进入建仓期。资料显示,虽尚未披露仓位数据,但从产品的净值数据看,于1月初成立的广发科技先锋、万家科技创新A、交银内核驱动和银华科技创新快速建仓,开始高仓位运作,受近阶段市场调整影响,净值出现明显波动。

  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最新净值1.0137元,上周净值增长高达2.24%,位列2月以来成立的次新权益类基金净值涨幅前五位。在2月底,睿远均衡价值的净值有所波动,2月28日,该基金净值报收0.9915元,单周(2月24日至28日)微跌0.86%,上周(3月2日至6日)基金净值强劲反弹,显示其在市场调整之际积极行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