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广东工行除夕以来手机银行办理业务超5亿笔

2020-03-10 14:10: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0日电 (唐贵江)广东工行10日透露,据统计,该行线上平台交易量与全部业务笔数的占比已超98%,农历除夕(1月24日)以来该行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超5亿笔,较上年同期增长18%。

  近日,汕头市民孙先生体验了一把工商银行广东分行新推出的云端服务。他通过“工行在线”小程序发起咨询,系统自动为其匹配了距离最近的工行客户经理。这样一来,孙先生无需出门,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进入客户经理的线上个人工作室,享受一对一金融服务。

  据悉,这项服务是广东工行在线上金融领域的一个创新尝试,目前在汕头、东莞、珠海等地已陆续上线,2月10日以来“工行在线”服务平台有超过1800个线上个人工作室处于活跃状态,服务客户超12万人,工作室浏览量超30万次,完成在线咨询服务4200多笔。

  工商银行广东分行有关负责人坦言,为助力疫情防控,减少人群聚集,该行在工行强大线上金融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着力为客户打造“零接触”服务,上述的云端服务正是其中一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依托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融e联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该行线上服务已全面覆盖了账户管理、转账汇款、个人贷款、投资理财、信用卡、线上缴费、外汇业务等各类客户使用频率高、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业务,近日还将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个人历史明细打印等服务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客户可以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线上下单,银行采取集中处理、邮寄到家服务模式。随着线上服务功能的不断拓展,疫情防控期间更多的客户倾向于选择通过线上平台办理金融业务。

  除了通过线上平台提供“零接触”服务,该行还灵活调整业务流程,让客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接触,对部分特殊群体给予相应支持。如实施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对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1月24日至3月31日)到期的个人本外币纸质定期存单(含定期一本通),到期后按存单原利率延期至3月31日,切实保护客户存款收益等。

  据透露,该行的上述各种优惠政策已惠及超过10万客户,对于缓解疫情对民生的影响起到了切实的支持作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