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中通快递再度回应做空:对指控开展独立调查工作

2023-03-10 13:41: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0日电 3月10日,中通快递在港交所公告称,继其先前针对卖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 LLC卖空报告中作出的指控而发表声明后,基于公司管理层的建议并为保护全体股东的权益,公司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在审阅该等指控后,决定对卖空报告中作出的指控开展独立调查工作。

中通快递公告截图

  审计委员会已聘请独立专业顾问(包括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及一家法务会计师事务所,但并非公司核数师)协助。公司将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适用规则及条例要求适时提供有关独立调查的披露更新。

  美东时间3月2日,美国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灰熊)发布报告称,认为中通快递可能伪造财务报表数据,才有看上去远高于同行的利润。报告认为,中通目前的美股交易价远高于公允价值,至少有50%的下行空间。

  中通快递当时回应称,该报告并无依据,其包含许多错误、无根据的推测以及误导性结论和诠释。其亦缺乏对公司业务模式及财务报告结构的基本了解,缺乏对本公司公开文件的全面解读。

  英大证券首席专家李大霄接受宅男财经采访时表示,众多国外机构做空中国公司,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第一,这些机构欺负国内的公司跟投资者沟通不透明、不公开,或者是跟一些投资机构联系不紧密;第二,国内的公司对法律程序不太熟悉;第三,由于距离遥远,欺负部分投资机构对公司的真实情况不了解,以及中美两国在监管方面的协调不够紧密。

  截至发稿,中通快递港股下跌1.82%,股价报194.2港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