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锦州银行将定增120亿元,成方汇达成第一大股东

2020-03-11 12:59:54 澎湃新闻

  锦州银行将定增120亿元,央行控制的成方汇达成第一大股东

  继引入工商银行、中国信达等股东后,锦州银行定增方案也落地了。

  3月11日,锦州银行(00416.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和优先股于3月11日上午9时整起恢复买卖。3月10日晚间,锦州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1月23日与北京成方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方汇达”)及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金控”)订立认购协议,两家公司按每股1.95元以现金认购共计62亿股股份,占定向增发完成后该行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4.34%。上述认购募集资金净额预计约为120.9亿元,拟用于补充锦州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具体来看,成方汇达将认购锦州银行52.70亿股认购股份,占定向增发完成后该行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约37.69%,位列第一大股东;辽宁金控拟认购9.30亿股认购股份,占该行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65%,位列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锦州银行每股净资产为5.87元,定增价格相当于折价66.78%。

  成方汇达成立于2019年5月15日,截至目前尚未实际开展经营活动,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净资产约为50万元,黄慕东为成方汇达的唯一董事。公告表示,鉴于其注册资本及净资产,成方汇达拟通过股东贷款方式获取资金来认购锦州银行股份。成方汇达由汇达资产托管全资拥有,汇达资产托管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持有90%股权,由中润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达的全资附属公司)持有10%股权。公告解释,尽管汇达资产托管的全部股权由中国信达以名义股东身份直接和间接持有,但汇达资产托管及成方汇达均为中国人民银行所管理的企业,其全部经济利益及其投票权均由中国人民银行持有及控制。汇达资产托管或成方汇达均不被视为中国信达的附属公司。

  辽宁金控成立于2019年12月18日,主要从事投资及资本管理、提供投资服务、定向增发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及提供财务资讯服务。于公告日期,辽宁金控尚未实际开展经营活动,注册资本为200亿元,刘波暂为辽宁金控唯一的董事。辽宁金控由辽宁省财政厅全资拥有。

  9月29日晚间,锦州银行发布公告,拟发行不超过62亿股新增内资股,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7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工商银行,601398.HK;01398.HK)、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1359.HK)、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财务性投资入股锦州银行。

  工商银行和中国信达先后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和信达投资有限公司拟财务投资入股锦州银行,分别受让的内资股股份占该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为10.82%及6.49%。其中,工商银行表示拟出资不超过30亿元。随着此次定向增发完成,此前入股的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的股份均被稀释,分别稀释为总股本的6.02%、3.61%。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