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前两个月房企注册量仅为去年同期六成 楼市遭遇倒春寒?

2020-03-11 14:46:41 新京报网

  前两个月房企注册量仅为去年同期六成 楼市遭遇倒春寒?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楼市正在遭遇“倒春寒”。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房企注册量仅为去年同期的63%。

  而此前的2010年至2019年,是我国房企注册的黄金十年,房企新增注册量趋势呈稳健上升状态,自2016年起,房企新增注册量年增长率均超20%。

  对此,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国内房企注册大都是项目制的,增减变动并不直接反映出房企品牌的增减变动,也不能直接体现出中小房企的变动情况。从数据来看,1 ~2月份注册量同比减少,和房地产开发趋势相关,去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已经接近峰值,随着城市化进程的稳步推进以及棚改的结束,全国商品房成交总量缓步下滑是个趋势,同步房企注册量也会减少。其次,从去年房企拿地情况来看,总体相比2018年拿地面积和金额都出现明显减少,带动了新开工项目也会逐步减少,同步影响到项目公司的新增注册情况。

  张波同时表示:“1-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很多城市线下的注册受阻,但这部分数量会随着疫情结束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