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团、饿了么回应被约谈:落实监管要求 保障食品安全

2019-03-13 15:19: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13日,美团点评和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回应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均表示将落实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约谈中的各项要求。

  美团首席食品安全官路唯佳回应称,美团外卖将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中的各项要求,在多个方面继续加强行动。通过商户资质管理的“天网”系统,全面强化餐饮商户入网资质审核;完善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机制,推行“放心吃”食安险及“先行赔付、限期结案”制度,建立“绿色通道”快速处理用户投诉;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广食品安全封签,目前全国投放食品安全封签已超过4000万个。路唯佳指出,未来,美团外卖将继续发挥平台自身技术、大数据等资源优势,加强社会共治,通过多种措施切实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饿了么也回应称,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是饿了么的平台责任所在,饿了么一直在积极行动,落实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约谈中的各项要求,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协作,设置7*24小时客服,保障好消费者网络订餐服务和食品安全;饿了么推出食品安全问题一键理赔功能,建立商家信用分体系,对信用不良的商家做永久下线处理,并及时向监管部门通报。饿了么还坚持“创新保证安全”,在全行业率先推出百万餐盒封签进商户、明厨亮灶等工作,持续不断推进行业食品安全的进程。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了美团点评、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美餐网、锦食送等5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并对各平台企业提出六项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好入网审查关,落实实地审查义务。二是加强对入网餐饮店铺日常巡查和监测。采用综合手段防止超范围、信息公示不规范、经营地址异常等违法现象发生,发现的要坚决制止并向监管部门报告。三是规范信息公示。对线上餐饮店铺公示的证照等信息要确保齐全、清晰,便于查看。四是及时处置违法违规入网店铺。对自查发现和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的违法违规店铺要及时采取下线等处置措施,并及时进行公示曝光。五是及时快速处置消费者网络订餐类投诉举报,情况属实的,要做好先行赔付工作。六是做好网络订餐舆情监测及危机应对准备,及时、快速处理突发事件。

  据了解,12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六起网络餐饮服务案例典型,美团外卖、饿了么均在列,且都曾因食品安全违法被处以“顶格”罚款。二级市场方面,美团点评13日开盘后一路下行,一度大跌超过8%。截至发稿,美团点评跌6.02%,报49.2港元/股。

  美团点评股价 数据来源:wind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