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北京街边洗车店陆续恢复营业 价格仍然偏高自助洗车受欢迎

2020-03-13 15:15:53 北京晚报

  街边洗车店陆续恢复营业 价格仍然偏高自助洗车受欢迎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天悦)受到疫情影响,洗车店和修车店等为车主提供日常服务的门店一度被迫关闭。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潮,最近一段时间记者走访发现,街边恢复营业的洗车店明显多了起来,生意也在逐渐好转。

  “店里从2月底开始恢复营业,那时候大部分工人还没回来,我们就全家人一起上阵,可有时候一天都来不了一台车。”西城区一家洗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工人们陆续返京解除隔离,店里生意也逐渐好了起来。“虽然来洗车的顾客只有平时的三成,但已经比刚开始多了不少。”

  有的连锁洗车店甚至已经开始出现洗车排队的热闹景象。“目前开了3个洗车位,工作日还好些,周末过来洗车肯定是要排队的。”朝阳区一家连锁洗车行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洗车价格每年在春节期间都会出现上涨,普通洗车的价格大概在100元起步。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已经恢复营业的洗车行至今仍然维持较高的价格。虽然街边洗车小店的价格普遍在小型车50元、SUV车型60元左右,没有出现过度涨价的情况,但有的连锁洗车行的人工洗车价格甚至达到200元。

  相比之下,自助洗车的形式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不少传统的洗车店也在疫情影响之下开始推出自助洗车服务。“网红”的深夜洗车房是最早开始转型的洗车店,自1月30日开始,这家洗车店就把门店免费开放给用户,店里仅留有一名员工进行无接触洗车的步骤讲解。

  随着洗车店陆续恢复营业,免费活动目前已经结束,店里却借此发现了自助洗车的新商机。“自助洗车80元一次,和店里168元一次的人工洗车相比还是便宜不少。可以洗一个小时,而且一个洗车位只能进一辆车,不会和其他车主产生接触。”店里工作人员介绍,尽管目前每天的3个洗车位已经全部开满,自助洗车还总是需要排队。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内的自助洗车门店并不多,价格从20元左右到百元之间的都有,虽然费时费力,但在疫情之下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目前这种情况下肯定是自助洗车安全得多,虽然洗得不太干净,但毕竟自己上手,特别是擦车内的时候也更放心。”第二次来尝试自助洗车的市民周先生说。

  与此同时,汽修行业也在陆续恢复营业,但要想进行更全面的汽车维修可能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不少街边修车行已经恢复了补胎、喷漆、打蜡等基本服务,但因为店里工人尚未返京或者仍处于隔离期间,并不是所有服务项目都能覆盖。

  “店里正常情况下配有8名修车工人,但眼下只有两人在岗。人手不够很多活都接不了,我们也就索性暂时关闭了网络预约。”海淀区一家汽修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