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万人参赛!京沪半马同时锁定4月16日,选手要注意什么?

2023-03-14 11:18: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4日电 据“北京半程马拉松”微信号14日消息,2023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起跑。

  据介绍,本次比赛项目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参赛规模20000人,比赛时间为4月16日(星期日)上午7时,报名时间为3月15日上午10时至3月20日上午10时,报名费用120元/人

  来源:“北京半程马拉松”微信号

  路线方面,2023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起点为天安门广场,途经东长安街,东二环、北二环辅路、安定门外大街、安定路、奥体中路、北辰路、湖景东路、大屯北路、天辰东路、国家体育场北路,终点为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大道。

  成绩及年龄要求方面,选手须为比赛当年年满16岁(2007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且2019年1月1日(含)至2023年3月12日(含)期间,马拉松赛完赛有效成绩在6小时内或半程马拉松赛完赛有效成绩在3小时内(线上马拉松成绩无效)。

  此前,上海也披露了半马比赛的消息,比赛时间同样为4月16日上午7时。

  据“上马”微信号消息,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规模为15000人,比赛起点为东方明珠(丰和路),终点为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泳耀路)。赛事路线相比2021年进行了部分调整,将途经陆家嘴、世博地区等地标性路段,全长21.0975公里。

  报名费用方面,大众跑者/直通跑者为160元,慈善跑者为15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两地的组委会都指出,在“乙类乙管”的背景下,倡导跑者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与防护

  北京提出,选手须进行赛前4日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相关症状,或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健康状况异常等将不予参赛;比赛日入场前,每名选手将接受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入场。

  上海要求,曾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危重症病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未愈或有发烧、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而未就诊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康复未满30天的跑者不得参赛。同时,呼吁跑者能理性评估自身身体情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报告并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