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中消协: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增长超25%

2020-03-15 12:25:46 新京报

  汽车3·15|中消协: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增长超25%

  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3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中消协的全国消费投诉信息了解到,汽车类投诉在2019年仍高速增长,涉及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3.43万件,同比增长25.1%。从投诉的热点问题来看,产品质量问题、购车合同争议、售后服务、检测举证、捆绑销售、二手车问题投诉占比较多。

  从产品质量方面看,中消协表示,投诉大部分反映在汽车零部件上,其中零部件投诉共计5979件,多为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屡现故障。购车合同争议大也是投诉的热点问题,经营者签订合同明显有利于经营者,甚至是违反法律规定,排除消费者主要权利,在合同条款中对于消费者和销售商在权利义务约定上不明确、不对等,违约后承担的赔偿责任不清,消费者不能按照合同有效维权。

  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同样备受关注。从中消协统计的数据来看,2019年,汽车修理类投诉共计4090件,包括故障不能一次性修好、出现返修状况或故障多次维修却不能彻底解除,维修不出具明细等。与此同时,汽车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往往会遇到举证难、鉴定难、求偿难等问题。

  中消协提到,黑龙江省伊春市消费者王女士于2018年6月26日,在伊春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汽车,变速箱经过4次(左侧一次,右侧三次)修理油封漏油,仍有漏油点,多次与经销商售后协商退车退款未果。2019年3月26日,消费者投诉到伊春市消费者协会。经消协调查取证,并先后几次约谈经营者,但由于双方对退车退款方式和数额存在较大争议,多次调解未果。此后,伊春市消协又多次电话联系该经销商的上级经销公司和汽车厂家多方磋商,最终上级汽车经销公司同意收回问题汽车,责成伊春分公司于2019年9月25日一次性退赔消费者购车款10.2万元,问题才得到解决。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