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银行>>正文

美国硅谷银行重新开放 储户排队“等取钱”

2023-03-15 00:38: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硅谷银行重新开放 储户排队“等取钱”

  美国硅谷银行关闭事件仍在发酵,3月13日当天,不少储户来到银行外排队等待取款,他们中有人表示,内心依然感到不安和担心。

  硅谷银行储户 阿比·马赫斯瓦里:我们来这里是想看看能不能快速把钱取出来,因为这些钱是我们日常运营所需的流动资金,我们想试试看能不能得到银行开出的支票。

  马赫斯瓦里表示,尽管监管机构表示会确保硅谷银行储户的存款都能得到兑现,但他和他的同事们依然心里没底。

  硅谷银行高层被股东提出集体诉讼

  据美国《纽约邮报》消息,当地时间13日,硅谷银行的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贝克尔(Greg Becker)以及硅谷银行首席财务官丹尼尔·贝克(Daniel Beck)被股东提出集体诉讼。

  股东们指责硅谷银行母公司及高管隐瞒“利率上升将使硅谷银行特别容易受到挤兑影响”的事实。针对贝克尔和贝克的集体诉讼已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联邦法院提交。报道称,这是自硅谷银行关闭后发生的第一起诉讼。

  美前官员:美联储或被迫降低关键利率

  美国前总统里根执政期间的财政部长助理保罗·克雷格·罗伯茨表示,美联储为防止美国银行继续关闭,将被迫降低关键利率。罗伯茨称,“美联储将被迫放弃高利率政策,因为这一政策破坏了金融部门的平衡,导致更多的部门纷纷关闭。”他进一步表示,另一种方法是分配大量资金用于拯救金融机构,但这会威胁到美元的价值。

  硅谷银行关闭或引发“震荡波”

  3月10日,美国加州监管机构下令关闭硅谷银行,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关闭事件。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硅谷银行是美国第16大银行,2022年底拥有资产2090亿美元,主要服务于科技行业的新创企业。

  此外,因存在系统性风险,美国监管机构宣布关闭总部位于纽约的签名银行。除签名银行外,美国第一共和银行等银行都面临股价暴跌、市值缩水的困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