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震荡涨0.55% 国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

2023-03-15 15:00: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5日电 15日,大盘午后走势分化,沪指震荡反弹、创业板指回落翻绿。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5%,报3263.31点。深证成指跌0.03%,报11413.43点。创业板指跌0.24%,报2337.46点。

  国企改革概念股掀涨停潮,中字头、一带一路概念继续走高,中药等医药相关板块全天强势,此外造纸、水泥、钢铁等板块表现活跃;信创、软件股走低,ChatGPT概念股继续回落。

  具体看,中字头、一带一路概念股午后持续走强,中油工程、中铝国际、新疆交建、中国西电等近10股涨停。

  中药股开盘大涨,佐力药业涨超10%,九芝堂、盘龙药业涨停。

  造纸板块震荡走高,荣晟环保涨停。

  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中芯国际一度涨超6%。

  下跌方面,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集体调整,拓尔思、三六零等跌超5%。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播恩集团、富乐德、中岩大地、明阳科技、好上好,分别为74.079%、61.892%、54.831%、53.093%、46.225%。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569:1417,两市涨停37家,跌停1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51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27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3亿元。

  华鑫证券认为,长周期来看,面对短期震荡当保持定力,主要逻辑在于美国经济很难在高利率环境下保持扩张,高利率环境下经济若衰退预期终将会变成现实,而美国银行业危机只是高利率环境下一个危机缩影,那么对于海外资金而言,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最具备有吸引力的市场,海外增量资金依然是驱动2023年A股持续上涨的源动力之一。此外A股盈利底部区域也逐渐清晰,2023年二、三两季度高概率将迎来盈利上行周期,因此基于此判断,2023年A股趋势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方正证券表示,此前压制市场的多个因素出现反转,市场情绪也大幅回暖,中字头+数字中国仍是行情主线所在,而大盘短期的回调也给了市场宝贵的布局机会。操作上,逢低关注中字头、数字中国概念、文化娱乐,电力设备及三低股,回避垃圾股及高位破位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