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600多名科学家联名反对英国政府消极防疫举措

2020-03-16 03:05:27 央视新闻客户端

  600多名科学家联名反对英国政府消极防疫举措

  来自英国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近400名科学家和学者在3月14日发布第一封公开信,要求英国政府增强防疫手段,以免在未来短时间内会面对的灾难后果。

  信中说,政府采取消极防疫,将给国民保健系统带来巨大压力,也将给民众的生命安全带来不必要的更大风险。

  这些学者批评了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在上周四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即:如果英国有60%的人口染病,可能会使英国民众获得群体免疫力的说法。

  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英国的防疫措施是相对松散的,尚未完全禁止大型集会。出入境缺乏防疫检测。对轻症患者缺乏医疗干预和隔离支持。公开信称,这种方式实际上是一种放任式防疫。

  截至3月15日,英国确诊病例每天以30%的速度剧增。近两日,死亡病患每天都达10人以上,死亡病例总计35人。在宣布进入到防疫第二阶段后,英国反而停止了对轻症病人的检测,未来检测将只针对重症患者进行。出于担心,本周末,英国各地出现了战后少见的大规模食品抢购潮。

  联署公开信的数百名学者,其专业领域包括数学和遗传学等,他们希望,英国政府应该尽快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向那些已经取得了显著防疫成效的国家学习。

  事实上,英国政府不仅收到了这一封信,来自英国学界研究人类行为学的近300名学者也于同日向英国政府发送了第二封公开信,信中特别肯定中国和韩国严格而有效的防疫举措。

  此外,英国免疫学会主席阿奈·阿克巴在本周末也发出第三封公开信,他表示,目前英国的公共卫生政策,和其他国家有本质区别。他建议:英国政府在短期内应采取更为严格的社交隔离措施,阻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同时他希望,英国应公布相关的模型数据,将当前的研究成果公开,接受学术界的监督。(总台记者 孔琳琳)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