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高盛等美国八大银行6月底前暂停股票回购,发放贷款助力抗疫

2020-03-16 17:11:19 澎湃新闻

  高盛等美国八大银行6月底前暂停股票回购,发放贷款助力抗疫

  记者 孙铭蔚

  美国高盛、摩根、花旗等八大银行3月15日宣布在今年6月30日之前暂停股票回购。

  根据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官网在当地时间3月15日发出的公告,其8个成员——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纽约银行梅隆和道富银行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停止股票回购。

  “COVID-19大爆发是全球和全球经济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金融服务论坛的声明说,“(我们的)集体目标是利用我们的大量资本和流动性,通过贷款和其他重要服务,为个人、小型企业和整个经济提供最大的支持。”

  该组织称,在过去的十年中,它的8个成员银行的集体资本增长了40%以上,达到9140亿美元。论坛成员已多次通过美联储的年度压力测试,表明他们有能力继续放贷并支持经济,即使是在严重的经济低迷时期。

  根据其官网介绍,金融服务论坛是一个经济政策和倡导组织,其成员是总部设在美国的八个最大和最多样化的金融机构的首席执行官。论坛成员机构是美国贷款和投资的主要来源,为全国数百万消费者、企业、投资者和社区服务。

  “这些银行的决定与美联储、白宫和国会的行动是一致的,如果情况发生变化,每家银行都可在6月30日之前重新开始股票回购。”金融服务论坛在声明中称。

  这八家公司说,它们已将这一决定通知了美联储。3月15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承诺将其债券持有量增加至少7000亿美元,这是美联储在采取措施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拯救美国经济的最新举措。

  彭博的报道显示,这八家银行被美国监管机构视为对金融体系最重要的银行,它们在去年6月美联储进行压力测试后的四个季度里,已经开始集体回购价值1190亿美元的股票。如果平均分配,这意味着他们将保留大约300亿美元。他们放弃了回购价格更低的股票的机会,以获得更大的缓冲来消化不良贷款造成的损失,或者获得更多的弹药来帮助那些可能会降低信用额度的公司。

  “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先发制人的支持客户的行动。”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分析师苏珊·卡茨克(Susan Katzke)在一份报告中说,“一个聪明、谨慎、协调的行动。”

  此举使银行能够保护资本不受强势地位的影响,从而避免了监管机构要求一家或多家银行暂停回购的可能性。不过,这也有代价,因为一些投资者可能更希望这些银行以较低的估值买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票,或者至少为今年以来全部八家公司股价至少下跌22%的股价提供一些支撑。

  摩根大通在声明中没有提及派息,但在另一份声明中称,派息不会改变。这八家银行曾在去年6月称,他们计划以这种方式支付370亿美元。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