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啥情况?巴安水务7名高管集体辞职,董事长都“跑了”

2023-03-16 10:02: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6日电 16日早间,巴安水务突发重磅消息:包括董事长程辉在内7名高管集体辞职!此前,巴安水务财务总监、独董已先后辞职。

  7名高管集体辞职

  巴安水务16日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程辉,非独立董事张瑞杰、陈磊、李世祥,监事赵晖、王文强、顾雪林7人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目前所担任的公司董事、监事等职务。

  除陈磊继续担任商务及海外事业部管理、顾雪林继续担任行政管理外,其余5人辞职后将不在巴安水务担任任何职务

  巴安水务表示,鉴于上述董事、监事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上述董事、监事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监事后生效。

  在上述7人辞职前,巴安水务已相继公告董事兼财务总监于秀丽、及独立董事高学理辞职的消息。无独有偶,于秀丽、高学理也“因个人原因”辞职,且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

  同日(3月16日),巴安水务披露《关于补选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的公告》称,鉴于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为保障董事会运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经第一大表决权股东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决权9.91%,下称山东高创)提名,高山担任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康忠良、沈祚萍、张华根担任非独立董事,提名徐跃光、杨建劳担任独立董事。

  值得关注的是,2月6日,巴安水务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提到,股东张春霖和股东山东高创存在矛盾。若矛盾进一步加大,存在导致公司管理控制陷入矛盾纠纷,进而影响日常经营、带来重大风险的可能,在此请广大投资者充分注意,审慎投资。

  巴安水务当时还称,公司于2023年1月19日向一审法院递交了(2022)沪0118民初17013号案件的《民事上诉状》,二审如果维持一审判决,公司董事会成员将恢复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换届选举前的配置,直至选举出第五届董事会新任成员,并由第四届董事会重新审议原第五届董事会作出的决议议案。第四届董事会能否继续履职、能否审议通过原第五届董事会决议议案,存在不确定性。

  中新经纬注意到,程辉、张瑞杰、陈磊、于秀丽、高学理、赵晖、王文强等人正是在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获选董事、监事职务。

  2022年预亏超2.8亿

  官网介绍,巴安水务创建于1995年,员工近一千人,主营业务涵盖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三大板块,是一家从事环保能源领域的智能化、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商。

  1月31日,巴安水务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80亿元-4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04亿元,亏损同比收窄。

  对于业绩变动,巴安水务解释,一是由于上年同期营业收入基数较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二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和《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公司2021年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准备以及预计负债,是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低的因素之一,因此本报告期公司亏损较上年同期大幅收窄。

  巴安水务表示,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初步沟通。就目前年报工作进展情况,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Wind数据显示,3月16日,巴安水务股价小幅低开后震荡,截至10时跌1.32%报2.97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巴安水务股东总户数为2.70万户。(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