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6个月筹建期满之际,锡商银行紧急变更2家发起人股东

2020-03-17 12:49:54 澎湃新闻

  6个月筹建期满之际,锡商银行紧急变更2家发起人股东

  澎湃新闻记者 郭钰

  去年9月16日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锡商银行”)在筹建期满之际股东发生变化。

  3月16日,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红豆股份,600400.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锡商银行筹建工作组通知,锡商银行已完成发起人股东调整的相关工作,并收到了《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10%以下股东资格的批复》。

  公告表示,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柯利达,603828.SH)不再认购锡商银行股份,新增发起人股东为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及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原发起人股东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调整认购股份数量。

  最新的持股情况和出资比例为: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认购25%股份,出资额5亿元;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认购24%股份,出资额4.8亿元;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认购9.99%股份,出资额分别为1.998亿元;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认购6.04%股份,出资额1.208亿元;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认购5%股份,出资额1亿元。以上股东共出资额为20亿元。

  锡商银行于2019年9月16日正式获批筹建,是我国第19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也是江苏第2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

  根据当时红豆股份、柯利达的公告,锡商银行拟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红豆集团持股25%,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持股24%。

  此外,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拟分别认购锡商银行9.99%、9.99%、9.95%、9.95%、6.12%股份。

  此次新加入的两家股东均是江苏当地的民营企业。

  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24日,注册地位于江阴市,法人代表为马福林。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电池、太阳能设备、风能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等。

  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地址位于南通市通州滨江新区(五接镇)恒力纺织新材料产业园,经营范围包括聚酯切片、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和销售;乙二醇的批发等,是恒力集团下属子公司。根据恒力集团官网介绍,恒力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181位、中国企业500强第4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3位,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纺织为主业,贸易、金融、热电等多元化发展的国际型集团公司。

  退出的两家公司之一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业务是供应链生态产品、手机/智能硬件产品分销与零售、运营商业务外包等。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28日,2015年2月26日在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828,为中国装饰行业主板上市第一股。

  德乐科技有限公司并未说明退出原因。3月16日,柯利达发布公告称鉴于锡商银行筹建审批时间经历的周期较长,公司综合考虑发展战略基础上,决定终止参与发起锡商银行事宜。

  根据监管要求,民营银行筹建工作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如未能按期完成筹建,应在筹建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银监会提交筹建延期报告。筹建延期不得超过一次,最长期限为3个月,逾期未提交开业申请,筹建批准文件失效。锡商银行拿到批复筹建是在2019年9月16日,截至2020年3月17日,未见到锡商银行开业的相关批复信息。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