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第五家全国性AMC来了!银保监会同意建投中信转型

2020-03-17 14:04: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7日电 第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AMC)来了。3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批复,同意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投中信)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并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银保监会指出,建投中信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核股东资格、办理转型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转型工作。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此外,银保监会还指出,建投中信转型工作接受银保监会的监督指导,转型期间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转型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建投中信于2005年9月30日成立,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与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银河金控)官网显示,2019年12月31日,银河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梅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称,公司成功获得股东增资,建投中信转型为全国性第五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顺利推进。

  2015年5月7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所持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委托给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管理。

  银河金控官网介绍,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并于2005年8月8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的中国第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是中央直属国有金融企业。建投中信从事处置不良资产业务,具体为处置华夏证券重组后遗留的应收账款。

  来源:银河金控官网

  中国目前有4家资产管理公司,即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接收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剥离出来的不良资产。其中,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于1999年4月成立,其他三家于1999年10月分别成立。(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