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北京公交即日启用银联卡刷卡乘车

2020-03-17 18:39:05 新京报网

  北京公交即日启用银联卡刷卡乘车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3月17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多便捷的乘车支付方式,北京公交集团与中国银联合作,在北京全市已更换刷码刷卡一体机的运营车辆上,即日启用银联卡刷卡支付功能。支持此服务的银联卡为带有银联(UnionPay)或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芯片卡,借记卡和信用卡均可。

  据介绍,刷银联卡乘车,将按实际里程无折扣票价扣费,即与现金购票费用一致,后续中国银联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使用银联卡乘车前,需要您提前开通银联卡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且卡内余额需不低于所乘线路的最高单程无折扣票价。

  银行卡与一卡通乘车流程一致,如所乘线路为单一票制,则只需上车刷卡;如所乘线路为分段计价,则上、下车均需刷卡,如下车未刷卡,将在96小时后按照刷卡站距始末站最远里程无折扣票价自动扣费。

  刷银联卡成功时,车载机具语音播报“银联卡”,屏幕显示“银联刷卡成功”;如刷银联卡时,车载机具发出连续急促的嘀声,屏幕显示“请检查卡状态”,说明卡内余额不足,请更换余额充足的卡片或其他支付方式乘车。

  此外,公交集团提醒乘客,请将银联卡与公交卡分开存放,以避免在乘车时误刷多张卡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产生误刷银联卡或有关于刷银联卡乘车业务的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拨打客服电话400-000-9966寻求帮助或进行反馈。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