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北京推“复工综合险”,员工复工感染将最高获赔150万

2020-03-17 21:00:44 新京报网

  北京推“复工综合险”,员工复工感染将最高获赔150万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3月17日,记者从北京金融监管局获悉,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各类风险,北京将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以称“复工综合险”)。其中,企业员工在复工过程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或残疾的,累计赔偿上限为150万元。据了解,保费为每个工程项目10万元,参保企业自行承担50%的保费,其余由财政补贴完成,保险期限为3个月。

  据北京金融监管局介绍,“复工综合险”具有保额高、保费低、针对性强及全线上化等4个特点,具体为:

  一是,单一施工项目保单赔付限额最高300万元。其中,企业员工在复工过程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或残疾的,累计赔偿上限150万元;企业财产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直接物质损坏或灭失的保障额度为100万元;停工停产期间企业的营业利润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保障额度50万元。

  二是,每个工程项目保费10万元,保险期限3个月,将由财政资金按照实际参保保费的50%进行补贴,参保企业仅需自行承担50%的保费。

  三是,该方案主要面向北京市复工复产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参建单位,保障覆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或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导致的员工死亡伤残补偿、企业财产损失、营业利润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

  四是,该方案为全线上投保理赔服务。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保险公司将采用线上化投保及理赔模式,面向企业统一投保入口界面,简化投保手续及理赔流程,同时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培训,降低复工复产风险,帮助企业有序复工。

  据了解,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风险,北京金融监管局、北京银保监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于今日联合印发了《北京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管理办法》、《北京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实施方案》。“复工综合险”将按照此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执行。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