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读者传媒董事长刘永升辞职

2023-03-17 16:34: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读者传媒董事长刘永升辞职。

  17日盘后,读者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甘肃省人民政府任免通知》(甘政任字[2023]7号),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免去刘永升的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根据上述通知,刘永升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公司一切职务。辞职后,刘永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刘永升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起生效。

  影响方面,读者传媒表示,刘永升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现有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公司章程》规定的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后续,公司将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相关意见,按照《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尽快履行决策程序,补选董事及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读者传媒副总经理前不久也宣布辞职。2月9日,读者传媒公告称,张笑阳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张笑阳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读者传媒主要业务涵盖期刊、图书、教材教辅等纸质出版物的出版、发行、阅读服务及电子出版物、在线教育、文化创意等领域。该公司核心产品《读者》杂志创刊于1981年,发行量连续十多年领跑中国期刊界,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

  据公开资料,刘永升,男,1972 年 1 月出生,汉族,内蒙古和林格尔人,中共党员,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任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级组织员,甘肃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陇南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等职务。2019年8月任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笑阳,男,1975 年 12 月出生,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文学学士,副编审,曾任《读者》杂志社编辑,《读者•原创版》杂志主编,《读者》杂志社副总编辑,公司期刊出版中心总经理、总编辑,中共镇原县委副书记(挂职)等职务。2020年11月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读者传媒实现营收8.12亿元,同比增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1.2%。

  二级市场上,读者传媒近期股价回暖,截至3月17日收盘,该股涨2.3%,报6.22元/股,公司总市值3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