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万科祝九胜:疫情影响大 今年3.9万客户交付可能延缓

2020-03-18 00:03:14 新京报网

  万科祝九胜:疫情影响大 今年3.9万客户交付可能延缓  

  新京报讯(记者段文平)“疫情对于公司影响很大,涉及销售、交付、现金流、开复工等方方面面。” 3月17日晚,在万科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推荐会上,对于疫情给万科造成的影响,万科总裁兼任首席执行官祝九胜称。

  祝九胜透露,在销售方面,万科在1月份抢了个开门红,基本没受到影响,但是在2-3月份,销售同比降低了510亿元,万科进入湖北三个城市——武汉、宜昌、鄂州,1月23日之后,没有新的销售,影响很大;在交付方面,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万科1季度有1万客户存在交付延缓的可能性,全年涉及到3.9万户;在开复工方面,今年开工晚了40天。

  “销售回款减少,开工复工延缓,同时疫情增加防疫成本,等等,这些影响最终都会体现在现金流方面,总体来看,影响相当大,会对未来 1-2年的结算产生远期压力。” 祝九胜说。

  但是, 祝九胜也指出,目前也观察到改善的迹象,客户来访量逐渐增加,恢复到了1月份来访量的5成,其中南方恢复了6成,北方是3成;复工有所提升,截至今天,复工率达到8成,工地工友返岗率70%。整体来看,需求在逐步恢复中。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万科是否会降价,祝九胜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没有定价权力,只有标价权,定价权在客户手中,客户会用现金来投票,最终的投票权在购房者。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