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加州工厂未获豁免将关停,马斯克称病毒恐慌是愚蠢的

2020-03-18 19:24:33 澎湃新闻

  特斯拉加州工厂未获豁免将关停,马斯克称病毒恐慌是愚蠢的

  3月17日晚间,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Alameda)警长办公室发布的推文称,特斯拉美国工厂并不符合阿拉米达县定义的“必要业务”。这意味着,该工厂没有获得豁免,需关闭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停止常规运营三周。

  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工厂属于“必要性的重要业务”,获得豁免,可以继续运营。特斯拉人力资源主管Valerie Workman也曾向员工发邮件表示,特斯拉工厂属于“必要性的重要业务”。

  但美国阿拉米达县警长办公室认为,特斯拉工厂不属于“必要性的重要业务”,只能够维持“最低限度的基本运营”。根据阿拉米达县卫生条例对最低限度基本运营的定义是,其一维持企业库存价值、确保安全、处理工资和员工福利或相关职能的最低必要活动;其二,最低限度的必要活动,以方便员工业务能够继续远程工作。

  该消息一出,在大多数科技股大幅增长的背景下,特斯拉股价随即下跌了5.3%。

  值得注意的是,3月16日,特斯拉CEO埃隆 马斯克对所有员工发送的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弗里蒙特工厂还将继续运营,而马斯克还表示他将亲自去上班。但同时他也表示,如果员工有任何不适,请不要觉得有义务去上班,完全可以待在家里。

  不过,在邮件里,马斯克没有详细说明员工在家是否算带薪休假或者能得到工作保障。

  弗里蒙特隶属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阿拉米达县,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是该公司在美国唯一的汽车工厂,它拥有1万多名工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其年产量略超41.5万辆。与此同时,这家工厂也是Model 3和即将交付的Model Y主产地。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在这封员工内部信中淡化了疫情的严重性。马斯克指出疫情死亡风险“远远低于开车回家的死亡风险”。他写道,在美国,“每年大约有3.6万人死于汽车事故,而今年迄今为止,疫情的死亡人数仅为36人。”3月6日,马斯克还在推特上声称“冠状病毒恐慌是愚蠢的”。

  马斯克表示:“坦率地说,我仍然认为,人们对冠状病毒的恐慌所造成的危害远远超过了病毒本身。如果医疗资源大规模转移到疫情上,就会导致那些有严重疾病的人得不到相应的医疗保障,这实际上有损大多数人的利益。”

  今年1月,随着冠状病毒在中国的传播,特斯拉关闭了新开设的上海工厂,不过这也是在政府勒令其暂时关闭工厂之后采取的措施。截至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和纽约超级工厂仍继续正常运营。

  疫情的持续蔓延正在汽车行业掀起“停工停产”的巨浪,尤其是在逐步成为疫情风暴“中心”的欧洲地区。

  3月17日,大众汽车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陆续关闭在欧洲各地的工厂,不过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的美国工厂仍在运营。福特也在关闭其在欧洲的工厂,同样仅保留了美国工厂的运营。此外,雷诺、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其它欧洲汽车制造商已关闭了其本土工厂。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