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德勤回应财政部罚单:尊重和接受处罚决定

2023-03-18 12:38: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8日电 针对因被财政部认为对华融存在严重审计缺陷开出的罚单,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德勤华永”)17日晚回应表示,尊重和接受财政部的处罚决定。

德勤华永网站截图

  德勤华永称,2023年3月17日,针对德勤华永及其北京分所(简称“北京分所”)在一个前任客户——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及其部分子公司的2015至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检查,中国财政部(简称“财政部”)公布了对德勤华永、北京分所及其有关签字注册会计师给予行政处罚的公告。需要说明的是,财政部的检查工作证明德勤华永、北京分所及其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均不存在任何不诚信的行为。

  德勤华永表示:“我们充分配合了财政部的检查工作。我们尊重和接受财政部的处罚决定。在检查中,财政部认为我们审计工作的某些方面未能充分达到审计准则的要求,我们对此感到遗憾。”

  同时,德勤华永称,没有从中国华融收到其准备对相关财务报表进行重述的任何信息。相关审计报告也不需要更正

  中国华融17日晚也在港交所公告回应表示,诚恳接受财政部处罚决定,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持续强化内部控制,优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按照“夯实基础、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职责使命。

中国华融公告截图

  财政部17日发布消息称,自2021年起,财政部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会计信息质量及其审计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勤)执业质量开展检查。

  经查,华融2014至2019年度不同程度存在内部控制和风险控制失效、会计信息严重失真等问题。德勤未充分关注华融多项经济业务实质,未穿透审计底层资产真实状况,对重大投资事项忽略审批合规性,对已识别的异常交易未恰当发表审计意见,未能客观评价企业资产状况,未能准确评估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参数的合理性,在提供审计服务期间,未保持职业怀疑态度,未有效执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存在严重审计缺陷。

  财政部于2023年3月15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华融方面:

  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华融华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华融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华融瑞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华融实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上述处罚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四十三条等实施的顶格处罚。

  根据情节轻重,对在华融相关公司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上签字的李某某等6名责任人,给予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李某等6名责任人,给予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陈某等7名责任人,给予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德勤方面:

  给予德勤总所警告;

  暂停德勤北京分所经营业务3个月;

  没收德勤北京分所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总额21190.44万元,德勤总所承担连带责任。

  根据情节轻重,对德勤相关审计报告的签字注册会计师景某某等2名责任人,给予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的行政处罚,对马某某等3名责任人给予暂停执行业务1年的行政处罚,对牛某某等3名责任人给予暂停执行业务6个月的行政处罚,对宗某等6名责任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