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卢布汇率大幅下跌 美元兑卢布突破80大关

2020-03-19 03:19:37 中国新闻网

  卢布汇率大幅下跌 美元兑卢布突破80大关

  中新社莫斯科3月18日电 (记者 王修君)卢布汇率18日继续下跌,美元兑卢布突破80大关,创下近年新低。

  国际外汇交易市场(FOREX)数据显示,18日开盘后,卢布汇率呈现下跌走势。下午14时后,跌幅加速。截至莫斯科时间18时左右,美元兑卢布汇率突破80大关。在收盘时,汇率保持在1美元兑81.09卢布,创下了2016年2月以来的新低。

  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影响,卢布汇率于3月9日遭受重创,美元兑卢布汇率达到1:75.04,较前一交易日卢布兑美元贬值9.5%。此后至3月16日,卢布汇率一直在71至75区间震荡。3月17日,美元兑卢布汇率再次突破75大关。

  近期俄出台多项措施稳定金融市场。但受到石油价格下跌影响,卢布汇率贬值压力依然很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卢布可能会缓慢贬值。但由于当局采取了有效措施,卢布的贬值幅度将会被部分抵消。

  18日,俄财政部第一副部长涅斯捷连科强调,俄金融体系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恐慌,应提前采取措施应对问题并摆脱现状。(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