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紧急设立MMLF 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提供流动性支持

2020-03-19 12:40:41 澎湃新闻

  美联储紧急设立MMLF,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提供流动性支持

  两天之内,美联储推出了第三个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使用的工具。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联储表示,将设立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MMLF),以此加大对家庭和企业的信用支持。

  美联储表示,货币市场基金是家庭和企业常用的投资工具。MMLF将帮助货币市场基金满足家庭和企业以及其他投资者的赎回需求。

  通过设立MMLF,波士顿联储将给合格的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担保品为该金融机构从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收购的高级别资产。

  MMLF的结构与曾在2008年-2010年运行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AMLF)类似,但购买的资产范围将更广。

  MMLF是经美国财政部批准,根据《联邦储备法》第13条第3款设立的。财政部将通过财政部外汇稳定基金为MMLF提供100亿美元的信用担保。

  值得注意的是,3月17日,美联储已经根据《联邦储备法》第13条第3款设立了商业票据融资便利机制(CPFF)和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PDCF),二者均创设于2008年。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