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郑义宣当选现代汽车新任董事长

2020-03-19 15:53:00 第一财经

  郑义宣当选现代汽车新任董事长

  权小星

  郑义宣当选为现代汽车新任董事长的议案,在未出现任何异议和反对意见的背景下得以通过。

  3月19日中午,现代汽车公司发布通告称,现代汽车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已经被任命为现代汽车新一任董事长。

  当日上午现代汽车首先举行了股东大会,共有持有1.6843亿股现代汽车股份的股东参与,该数量共占据持有表决权的总股份的83.4%,符合股东大会表决要求。现场由现代汽车公司方面提出的,包括任命郑义宣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在未出现任何异议和反对意见的背景下得以通过。随后现代汽车董事会迅速召开,所有董事一致决定将郑义宣推选为董事会主席(董事长)。

  此外,由现代汽车方面提出的,增加电动汽车充电、未来出行事业为公司章程中运营范围的提案,以及增补现代汽车财经本部长金相铉(音译)为现代汽车董事的议案也未出现任何异议或反对意见的前提下,得以通过。

  在此后举行的现代汽车董事会上,现代汽车董事会也在没有其他意见及异议的情况下,通过了郑义宣当选为现代汽车董事会主席的议案。由此,郑义宣之父郑梦九将进一步退出现代汽车的决策层,仅保留现代汽车内部少数象征性的职位。

  资料显示,郑义宣出生于1970年,在韩国高丽大学经管学院和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完成本科和MBA学业,1999年加入现代汽车,担任现代汽车的室长,此后先后在现代汽车、现代摩比斯及起亚汽车担任职务,2018年起担任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职位。

  由于韩国KOSPI股指大盘受到全球疫情危机及韩国经济预期下调的影响,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现代汽车(005380.KOSPI)的每股股价报于66400韩元,同比下降9.66%。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