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宣布与9家央行建立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

2020-03-20 14:05:49 新华网

  美联储宣布与9家央行建立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

  新华社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巴西央行、韩国央行等9家央行建立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以缓解全球美元融资市场面临的压力。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协议,美联储将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巴西央行、韩国央行、墨西哥央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瑞典央行分别提供高达600亿美元的流动性;为丹麦央行、挪威央行、新西兰储备银行分别提供300亿美元的流动性,协议期限均为至少6个月。

  美联储表示,上述协议旨在帮助减轻全球美元融资市场面临的压力,从而缓解这些压力对海内外家庭和企业信贷造成的影响。

  此前美联储已于15日宣布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通过现有的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采取协调行动,为全球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这六大央行同意将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的定价调降25个基点,同时在现有为期一周美元信贷基础之上,每周开始提供84天期限的美元信贷。

  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诞生于次贷危机期间,以解决当时很多外国银行美元流动性短缺的问题。2013年,美联储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决定将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变为常设协议。按照协议,别国央行在面临美元短缺问题时,可以用本币向美联储兑换美元,并约定在未来以同样汇率换回,并支付一定利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