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些股午后或被抢筹,近300亿资金已准备,16股外资悄悄埋伏

2020-03-20 14:18:52 数据宝

  注意!这些股午后或被抢筹,近300亿资金已准备,16股外资悄悄埋伏(附股)

  张娟娟

  3月16日,富时罗素在官网宣布,如期推进A股扩容,本次调整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于3月20日收盘后生效。至此,两大国际指数巨头MSCI和富时的首阶段纳A进程即将结束,这也意味着国际指数针对A股的扩容将有所放缓。

  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官方测算,本次扩容预计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折合人民币超280亿元。

  纳入分成两步实施,其中四分之一在3月份实施,剩余四分之三将与6月份的指数评估一道实施。与以往相比,本次富时个股调整较为复杂,既有新纳入个股,又有因市值调整重新调整分类的,当然也有被剔除的。

  富时中国A50指数强势反弹

  今日早盘,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小幅上涨0.79%。富时中国A50指数在连跌7日后开启强势反弹局面,截至午盘,富时中国A50指数上涨1.13%,大幅跑赢大盘。

  本次新进纳入个股共计88只,其中大盘股有10只,中盘股7只,小盘股67只,微盘股4只。88股共分布在传媒、电子、非银金融等24个行业,电子、医药生物股居多,均有8只;房地产、农林牧渔、有色金属行业各有6只。88股市值合计近1.5万亿,中国广核、闻泰科技、中信特钢及康龙化成为本次纳入的4只大盘股,前2股市值均超过千亿。

  从今日早盘行情来看,截至午盘收盘,近八成公司股价上涨。涨幅居前的有新媒股份、三棵树、苏垦发展涨幅居前三,分别达到6.98%、4.02%及3.99%。从机构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沙钢股份、上海莱士、双塔食品净流入金额超过500万,上海莱士主营血液制品,双塔食品主要产品包括人造肉等。

  半数以上获纳入个股2019年度业绩实现增长

  本次获纳入富时罗素的88家公司业绩方面相对优异。成长性方面,已发布2019年业绩的52股中,净利润同比增长股达到47只,净利润翻倍股多达18只。

  上海新阳2019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000%以上;康力电梯2019年度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1500%以上。沃尔核材、新易盛及旋极信息净利润增幅均超过500%。

  从当前披露业绩个股来看,仅万达电影业绩亏损,亏损额超过45亿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至55亿元所致。除此以外,部分业绩下滑股也获纳入,如沙钢股份、新疆交建及中工国际等基建股。

  盈利方面,2019年度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个股多达31只。民和股份、仙坛股份、立华股份等5股均超过30%,圣邦股份、拉卡拉等股均超过15%。

  16只业绩大增股获北上资金提前埋伏

  疫情显然并没有阻止国际指数巨头富时罗素如期提升A股的纳入因子,足见全球资本市场对A股的信心。尤其是近期,海外市场暴跌的情形下,A股表现十分抗跌,甚至成为全球资产的“避风港”。

  对此,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饶表示,虽然目前外资持续净流出,但富时罗素仍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说明外资对A股仍看好,跟踪相关指数的被动资金也会增加对A股的配置,再加上A股估值也有优势,产业链完整,经济韧性较强。因此投资者在战略上可保持乐观,在战术上保持相对谨慎,但不悲观。

  3月份以来,在北上资金大手笔卖出的背景下,上述88股中有一大半个股逆势获加仓。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与2月末相比,54股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有所增加。汽车股伯特利北上资金最新持股3.43%,较2月末增加1.2%,机构资金今日早盘净流入404.23万元。

  三棵树、艾德生物、苏垦发展持股比例均增加0.8%以上,不过除三棵树外,后2股2019年度业绩增幅并不突出,并且苏垦发展业绩小幅下滑,但是2股的净资产收益率却相对较高,可见外资应该是更加注重公司的长期发展。另外,常熟银行、圣邦股份分别获得陆股通0.69%、0.4%的加仓。

  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超过50%,且3月份获北上资金加仓个股近16只。以业绩排序来看,康力电梯、旋极信息、天宇股份位居前三;以北上资金增仓比例来看,圣邦股份、三全食品、双塔食品均在其中。从股价表现来看,春节后上述16股上涨的个股有半数,其中双塔食品、三全食品股价涨幅超过30%,天宇股份超过20%,跌幅超10%个股有福安药业、康龙化成及圣邦股份。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