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消费卷土重来!千亿白马罕见大涨,5G概念龙头遭甩卖

2020-03-20 18:50:53 数据宝

  大消费卷土重来!千亿白马罕见大涨,巨量资金抢买三大板块,5G概念龙头遭甩卖

  梁谦刚

  食品饮料行业龙头海天味业罕见大涨,大消费板块集体涨嗨。

  国内疫情再现积极变化!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3月19日,我国首次实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0报告,已有1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本土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今天,辽宁、江苏、海南、广东、江西、贵州、深圳等多地医疗队陆续返程。

  大消费板块卷土重来

  在疫情逐渐缓解的同时,A股大消费板块近日开始活跃。今日盘面上,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指数均大涨2%以上,其中休闲服务指数涨幅4.93%居首。休闲服务行业中的旅游股全线飘红,丽江旅游、西安旅游、云南旅游涨停,行业龙头中国国旅大涨5.12%。

  食品饮料板块中,安记食品、庄园牧场、皇氏集团涨停,行业龙头海天味业罕见大涨,今日收盘上涨7.11%,最新股价重回百元以上。白酒股五粮液、顺鑫农业大涨5%以上,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上涨3.94%,最新股价1035.28元,A股市值再次突破1.3万亿元。

  盘后资金数据来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三大行业获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超33亿元。消息面上,3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刺激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多部委相关负责人解释如何刺激消费。近期国家发改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包括江西、湖南株洲、江苏南京秦淮区、浙江宁波鄞州区等地也都有发文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消费。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说,随着国家和地方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释放的政策逐步落地见效,后期消费会逐步恢复;另外,企业尽早复工营业是消费回补释放的前提,目前商贸流通行业复工营业的情况总体向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地好转,企业复工营业加快推进,市场销售触底回升、稳步向好。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品牌连锁店、电商平台以及快递业的开业率都超过了90%。

  日丰股份登顶一周涨幅榜

  从本周整体情况来看,有哪些牛股逆市大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有29股。日丰股份今日再度涨停,累计涨幅60.96%排名第一位,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3月份以来该股累计涨幅1.73倍,俨然成为特高压概念的新龙头。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气设备和特种装备配套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针对股价异常波动,日丰股份表示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上个月底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去年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下滑6.86%。

  蓝英装备累计涨幅48.55%排在日丰股份之后,该股近日连续4个涨停板。蓝英装备主营业务包括数字化工厂业务、工业清洗系统及表面处理业务、橡胶智能装备业务、和电气自动化及集成业务。公司在提示风险时称,截止2020年3月19日收盘,根据中证网数据显示,公司市盈率约为170.76倍,市盈率处于较高水平。

  有色股中飞股份累计涨幅46.59%排在第三位。该股今日涨停,收盘价创三年来新高。涨幅居前的还有西安饮食、通光线缆、容大感光、万马科技、胜利精密等。与疫情相关的口罩防护题材近日持续降温,再升科技、融捷健康、尚荣医疗、华升股份、奥佳华、国恩股份、吉林化纤等累计跌幅超过15%。

  主力资金大规模出逃5G概念龙头

  3月份第三周,A股成交额继续下滑,近5个交易日成交额均不足万亿元,且今日成交额骤降至7200亿元以下。主力资金方面,本周合计净流出2391亿元。分行业看,所有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出状态,电子板块依旧是资金出逃主要方向,本周净流出金额433.62亿元。其次是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237.12亿元,通信、计算机、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化工、银行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在百亿元以上。休闲服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小,仅3.48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3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较上周减少14只。伊利股份、汇顶科技、英杰电气、美尚生态、三七互娱等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位居前五位,其中乳制品行业龙头伊利股份净流入6.21亿元居首。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的有24只。5G概念龙头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68.32亿元,净流出规模最高,本周累计下跌17.54%。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34.71亿元,本周累计下跌7.64%。OLED概念股龙头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出26.7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南京证券、五粮液、贵州茅台、万科A、TCL科技等。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