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长城动漫等遭起诉欠款,被悬赏千万追债的影视大佬赫然在列

2020-03-20 19:42: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A股上市公司长城动漫又卷入一起诉讼。据长城动漫20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未按时还款被浙江东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宇资管”)起诉,要求归还借款360万元及利息等。

公告截图
公告截图

  长城动漫被起诉

  公告显示,长城动漫20日获悉公司卷入一起诉讼,原告方为东宇资管,被告方为长城动漫、赵锐勇、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城影视”),赵锐勇正是长城动漫和长城影视两家公司的实控人。

  该案为东宇资管向长城动漫借款,因未按时还款以至成诉。原告方要求,长城动漫支付返还东宇资产借款360万元及利息,并承担律师费用,其他被告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公告显示,该案已被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受理,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长城动漫在公告中补充称,因相关诉讼事项尚未判决,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情况。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动漫成立于1994年1月,前身为四川圣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4年7月长城影视通过股权协议转让的方式入主后,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长城动漫从主营生产销售焦炭系列产品的传统行业转型为涵盖动漫设计、制作、动漫游戏、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等动漫业务的企业。

  2013年至2015年,长城集团在短短3年内通过借壳、收购等方式连续拿下江苏宏宝、四川圣达、天目药业3家A股上市公司,业务涉及影视、动漫、医药等领域。

  多次被列为“老赖”

  去年预亏3.5亿-4.5亿

  就在今年2月,长城动漫被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关联执行标的32751024.0。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9年至今,长城动漫曾7次成被执行人,累计执行标的高达1.58亿。此外,还曾3次成失信被执行人,即“老赖”。

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截图

  2月4日,长城动漫公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2019年业绩预亏3.5亿元-4.5亿元,长城动漫解释称,业绩变动原因为游戏行业下滑,游戏板块经营遇到困难,未完成预计营收和利润,导致亏损。此外,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截止2020年1月3日到期借款本息逾期资金5.09亿元。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长城动漫自2014年借壳上市以来,也先后收购至少7家动漫或游戏类公司,号称将打造“东方迪斯尼”。公司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总额8.22亿元,负债总额8.41亿元,资产负债率达102.34%,出现“资不抵债”现象。

  “影视大佬”被悬赏追债

  在长城动漫的资本版图中,赵锐勇是一个关键人物。2019年11月9日,长城影视、长城动漫等连续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更令资本市场感到诧异的是,时隔一个月,赵锐勇又被法院以千万悬赏追债。2019年12月22日,杭州中院发布微信悬赏令,以1300多万元的巨额赏金征集“长城系”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父子的财产线索。

  杭州中院通报,相关案件执行标的超1.3亿元,该案申请执行人选择了10%的悬赏比例,赏金为1300多万元,提供有效执行线索即可按贡献获取赏金。

  赵锐勇和其子赵非凡旗下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构成A股市场的“长城系”。

  赵锐勇被称为“影视大佬”但早先却是作家出身,其著有长、中、短篇小说、电影、电视连续剧等二百余万字。2008年,赵锐勇投拍并担任编剧的电视剧《红日》大获成功,利润达2000万元,长城影视公司凭借此片收获两亿元的创投,赵锐勇就此掘得第一桶金。此后赵锐勇成立长城集团,控股长城影视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