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富时罗素将提升A股纳入因子分两步完成,证监会回应

2020-03-20 20:20: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20日消息,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答记者问。

  问:近期,富时罗素公司宣布维持A股25%的目标纳入因子不变,但将纳入具体安排调整为分两步完成,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富时罗素近日宣布,将本轮中国和沙特股票纳入安排调整为3月20日、6月20日分两步完成,其中A股将在这两个时点分别纳入2.5%和7.5%,今日已顺利完成第一步。据向富时罗素了解,此举是根据当前国际市场运行情况作出的审慎性、技术性调整,不影响A股提升纳入因子的整体安排。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到,在近期境外新冠疫情发展、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A股市场运行有序、显示韧性,为本轮提升纳入比例创造了良好条件。本次纳入的顺利实施,也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A股长期投资价值和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认为,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些积极因素都将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夯实基础。证监会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深化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疫情给全球经济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