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平潭发展下修业绩 深交所追问:是否修正不及时?

2023-03-20 20:49: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20日,深交所向平潭发展发出关注函称,公司知悉应对子公司中福海峡(平潭)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债权进行会计处理调整的具体时间,在此基础上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业绩修正不及时的情形。

  2023年3月17日,平潭发展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将公司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由亏损8000万元–12000万元向下修正为亏损20000万元–24000万元。修正原因为:根据证监会2023年2月发布的《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3号》的规定,对与恒大合作的地产项目子公司中福海峡(平潭)置业有限公司的债权进行会计处理调整,影响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2亿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司就下列事项进行核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1.你公司地产项目子公司中福海峡(平潭)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债权的形成情况、各报告期减值计提情况以及本次会计处理调整的确认依据和具体金额计算过程。

  2.你公司其他与恒大合作的地产项目(如有)或对其他亏损子公司的债权是否存在类似应进行会计处理调整的情形,如是,请详细说明相关情况。

  3.你公司知悉应对子公司中福海峡(平潭)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债权进行会计处理调整的具体时间,在此基础上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业绩修正不及时的情形。

  4.请报送本次业绩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就你公司本次业绩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公司董监高、持股5%以上股东在本次业绩修正前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自查,说明相关人员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你公司股票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是造林营林、林木产品加工与销售、以烟草化肥销售为主的农资贸易业务和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项目的有关业务。

  二级市场上,平潭发展20日收报2.59元/股,微涨0.78%,市值50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