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大佬去哪儿】比尔·盖茨预测疫情,马斯克做“派不上用场”呼吸机

2020-03-21 11:52: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闫淑鑫)大佬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但跟着大佬或许可以少走弯路。本周,中新经纬《大佬去哪儿》回顾本周大佬的行踪、言论。接下来,让我们跟上大佬的脚步,一起出发……

  比尔·盖茨:如果一个国家做得好,6-10周能看到病例下降

  当地时间3月18日,比尔·盖茨在Reddit论坛上“问我任何问题”板块中,回答了疫情将会持续多久的问题。“如果一个国家在测试和‘闭关’方面做的很好,那么6-10周之内他们就会看到病例下降,并且能够重新开放。”比尔·盖茨回应道。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据CNBC当天报道,比尔·盖茨在他的盖茨梅琳达基金会的工作中关注健康多年。这一评论是在他辞去微软董事会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职务之后作出,他说他想要更多地关注慈善事业。

  在Reddit的回答上,比尔·盖茨具体解释了“闭关”(shut up)的含义。

  “当前阶段,在富裕国家有很多案例,通过采取适当的行动,包括在2-3个月内进行测试,保持社交距离(我称之为‘闭关’),这些富裕国家应该能过避免高水平的感染。”比尔·盖茨写道,“我担忧所有的经济损失,但更糟糕的是,疫情将如何影响不能像富裕国家一样进行社交隔离、医院容量也更低的发展中国家。”

  经纬君点评:正如比尔·盖茨所言,病例下降的前提是“国家在测试和‘闭关’方面做的很好”。因此,无论是哪个国家,现阶段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仍十分重要。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马云:朋友们,请大家帮一个忙!

  3月18日,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并资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数十位“抗疫”一线专家撰写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发布,这本手册帮助其它国家疫区的医护人员不必从零开始,马云在微博上恳请大家帮忙转发。

  来源:微博截图

  据浙大一院方面介绍,这份“手册” 是在中国国家卫健委防控及诊疗指南基础上,通过两个月的实战,探索总结出的一套适用于医疗机构且有实际操作性的经验手册,特别是在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浙大一院各学科聚智攻关,针对患者不同分型的救治原则及诊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均提供了细致及全面的解答,对目前正处于疫情爆发初期的其他国家具有极强的参考及借鉴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自海外疫情发生以来,马云公益基金会及阿里巴巴还推出了多种举措驰援海外。其中,马云公益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已宣布向日本、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非洲等地捐出1180万只口罩和170万只试剂盒。

  经纬君点评:朋友都开口了,那就帮一个喽!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转发走起!

  马斯克:SpaceX和特斯拉已开始研发呼吸机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掌门人马斯克周五在推特上称,特斯拉和SpaceX的员工正在“研发呼吸机”,尽管他认为这些产品可能派不上用场。

  特斯拉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在推特上证实,他领导的两家公司都在研发呼吸机。此前,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直接请求马斯克挺身而出,帮助缓解医院的物资和医疗设备短缺。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旗下的两家公司有多少员工在研发呼吸机,以及哪个特斯拉工厂有专门的空间用于该项目。

  经纬君点评:呼吸机研发及生产门槛较高,需要专业的医务人员、研发人员等,并且在临床环境中使用的呼吸机硬件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马斯克的这个项目能否顺利开展,目前还未可知。

  董明珠:格力2月销售基本为零,将投资10亿元在医疗设备领域

  3月17日,在“走进格力对话董明珠”的公益直播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格力产值会下滑,“因为我们二月份基本上一个月都没有销售,往年销售一百几十亿、两百几十亿,今年几乎是零。”

  “这个时间国内小区封区不能上门安装,也不能到小区搞上门活动,商场全部关门不能卖东西,怎么可能不下滑?”但她认为,今天的下滑不代表永远下滑,今天的下滑会给明天准备更多的市场,“这样去看的话,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来源:视频截图

  在谈及新基建话题时,董明珠更透露,格力将投资10亿元在医疗设备领域,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我们进军医疗行业不是将其看做一个商机,而是一个挑战和责任。我要拿出10亿来,即使掉到水里没有了。”董明珠表示。

  今年2月,格力投资2000万成立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口罩、护目镜、红外测温仪等医疗器械产品,高调进军医疗行业;3月9日,格力生产的KN95防护级别一次性使用口罩和医用级别一次性使用口罩,正式在“董明珠的店”上线,采取预约抢购机制。16、17日两天,格力接连宣布,每天预约投放的口罩数量由2万只增加至10万只、12万只,18日增加至16万只。

  经纬君点评:有人说,格力不务正业,一会造汽车,一会造芯片,一会又要造医疗器械,好像有什么是热点,格力就要生产什么。不过,冷静而言,医疗保健行业潜力较大,若格力真能做成,对于企业和股东而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郁亮再谈“活下去”:3.9万客户交付可能延缓

  近日,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再谈“活下去”,“一年半之前,也就是2018年秋天,万科秋季例会的主题是‘活下去’,这在当时是出于‘居安思危’的考虑,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但是没想到在今天,‘活下去’变成一个特别真实的存在。”

  据介绍,疫情给万科带来了一定交付压力,对1万个客户有交付延缓的可能性,全年的影响可能涉及3.9万户,而对开复工的影响也很直接,开工比往年晚了40天。

  经纬君点评:疫情之下,人人自危。如果当真是因为疫情而延缓交付,经纬君相信业主应该会理解。

  罗永浩:进军电商直播,要做带货一哥

  3月19日,罗永浩在微博透露,“我决定做电商直播了”,而且要做“带货一哥”。这意味着,继帮鲨纹科技举行发布会后,想要挣快钱的罗永浩,在帮人“卖”这件事上,越走越远。

  来源:微博截图

  罗永浩在微博中说,让他决定做电商直播的是“招商证券那份著名的调研报告”。他说,“看了招商证券那份著名的调研报告之后,我决定做电商直播了。虽然我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能在很多商品的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

  据罗永浩透露,他直播初期选品会侧重于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中间再穿插一些性价比奇高的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此前,罗永浩未公布第一次正式直播的时间和平台。

  经纬君点评:期待老罗的“单口相声”。OVER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