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吉宏股份收函:主营业务与ChatGPT技术啥关系?蹭热点?

2023-03-21 13:08: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1日电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宏股份)21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你公司主营业务与ChatGPT技术之间的关系、公司已投入资金金额,下一步拟投入研发资源的具体内容及金额;以及在互动易上的回复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以及配合市场炒作、“蹭热点”的行为等。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关注函显示,2023年3月20日,吉宏股份股票交易累计涨幅达到异常波动标准。

  根据公开信息,公司与伊利集团举行“TPM咨询项目”签约仪式,签署《打造世界级制造管理体系,TPM全面生产运营管理咨询项目》。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与伊利集团合作的具体内容、合作模式、合作金额、对财务数据产生的影响,并结合上述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7.7.9条第(七)项的情形。

  关注函提到,公司近期于互动易回复,公司将继续投入IT研发资源深耕ChatGPT技术。

  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公司主营业务与ChatGPT技术之间的关系、公司已投入资金金额,下一步拟投入研发资源的具体内容及金额。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上的回复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以及配合市场炒作、“蹭热点”的行为。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结合最近六个月,公司股东减持预披露情况及实际减持情况、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未来三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有,请说明具体内容。结合上述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中新经纬注意到,近期有不少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吉宏股份在ChatGPT方面的规划等。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平台

  吉宏股份回应表示,“公司将借助ChatGPT持续推进在人工智能选品、广告素材/广告语智能输出、广告智能投放、客服智能回复等方面的应用开发和迭代。”“公司自2023年1月接入ChatGPT的API接口后,目前有效通过ChatGPT赋能公司的跨境电商业务,主要包括人工智能选品、图文和视频广告素材制作/广告语智能输出、广告智能投放、智能客服回复等方面。”

  官网显示,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快消品展示包装为主营业务,服务于快消品行业龙头客户。

  二级市场上,自3月17日以来,吉宏股份股价一路走高,继20日涨停后,21日股价继续上扬,截至发稿时,报20.81元,触及涨停,据同花顺iFinD数据,17日以来累计涨幅达32.72%。(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