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这只私募产品两期资金延迟兑付 融资方:预计3月底前支付

2020-03-22 13:52:50 券商中国

  疫情惹的祸?这只私募产品两期资金延迟兑付,融资方:预计3月底前支付本金利息

  李言

  疫情袭击之下,部分行业开始陷入资金链紧张的困境,有私募产品也开始出现延期兑付的现象。

  近日,有投资者向券商中国记者爆料,自己购买的华龙期货-金惠1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按照合同约定本应再2019年12月份就该拿到的利息,一直到现在没有收到。

  不仅如此,该项目已到期的13期、14期的本金和利息均没有按期兑付。

  2月28日,债务人铜仁市锦江投资发布了一个情况说明,称疫情影响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了很大影响,预估3月30日前支付2019年12月20日的到期利息。

  “管理人和融资人1月开始的说法包括承诺书没有一次兑现,所以我认为他们现在说的30号还款可能性很小,就看下周了。”该投资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近期多位投资者每天都去跟项目经理联系,项目经理表示在等银行贷款,月底前能放贷款。

  受疫情影响,私募产品遭遇延期兑付

  据了解,华龙期货-金惠1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2017年9月开始发行,产品投资起点100万元,产品期限24个月,预计年化收益率为8%,管理人为华龙期货,托管人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项目投资所在地贵州。

  该私募产品成立后,兑付情况良好,直到去年12月份。

  有投资者向券商中国记者爆料,按照合同约定本应再2019年12月份就该拿到的利息,一直到现在没有收到。

  不仅如此,该项目已到期的13期、14期的本金和利息均没有按期兑付。

  据该投资者反应,债务人铜仁市锦江投资于今年1月6日发布了一封还款承诺书,承诺于2020年1月16日前还款,不过最终钱还是没有到账。

  2月28日,铜仁市锦江投资又发布了一个情况说明,称疫情影响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了很大影响,各大银行均集中精力在做防疫抗疫专项贷款,其他类贷款均延迟发放审贷放贷,导致我公司无贷款资金进入。待疫情缓解,景区正常经营,金融机构流动性恢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解决支付疫情期间延期的资金,预估3月30日前支付2019年12月20日的到期利息。

  据该投资者了解,金惠10号总共发行了26期,到目前为止前面12期已经成功兑付,目前到期尚未兑付的是13,14期,原本是预计2月20日支付大家12月20日的利息,但是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预计要延后到3月底,具体的还款兑付方案也预计将会在他们3月底前跟融资方沟通后给出。

  “管理人和融资人1月开始的说法包括承诺书没有一次兑现,所以我认为他们现在说的30号还款可能性很小。”该投资人表示。

  5.19亿元应收账款抵押,还有担保方

  券商中国记者拿到的合同显示,该产品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认购大业信托设立的被动事务管理类资金信托计划,即《大业信托·华龙2号(铜仁债权)被动事务管理类资金信托计划》,投向铜仁市锦江投资有限公司并用于铜仁市马岩白龙山旅游景区(二期)项目建设,规模不超过3亿元。

  其中,铜仁市碧江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债券合同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签署保证合同;

  铜仁市锦江投资则以其“铜仁市马岩白龙山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一期)委托代建协议”产生的应收账款5.19亿元作为质押进行担保。

  尽调报告显示,铜仁市锦江投资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实控人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政府,成立于 2009年9月,注册资本3.7亿元, 主要从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与建设、土地整理与开发以及房地产开发等项目。

  截至2016年末,公司的净资产为5.42亿元,净利润为277.89万元。

  担保人铜仁市碧江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12年,实控人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政府,注册资本20亿元。

  2017年3月21日,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铜仁市碧江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2017年主体长期信用评级结果为AA,发债评级AA。

  尽调报告最后表示,由于本资管计划融资方的实际控制人为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政府,融资担保方是经铜仁市碧江区政府批准和授权成立的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融资人提供应收质押,担保人提供第三方保证,增信措施和风险控制措施完备,且本项目所获融资主要用于铜仁市锦江投资补充公司运营资金,资金用途明确,融资人和担保人盈利能力较强,到期偿还本息有保障。

  不过,自12月份以来,该产品却出现了延迟兑付。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