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特步国际2022年收入大涨29%!鞋履产品毛利率略有下滑

2023-03-22 17:10: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22日午间,特步国际披露《2022年度业绩》显示,2022年收入129.30亿元,同比增长29.1%;经营溢利14.64亿元,同比增长4.9%。特步主品牌收入也录得111.28亿元的新高,同比增长25.9%。

  财报显示,2022年特步国际营业利润率11.3%,同比减少2.6个百分点。特步国际解释称,主要因为大众运动及时尚运动的经营溢利率下降。企业分部的业绩包括特步可换股债券及盖世威可换股债券的衍生部分的公平值变动净额。

  截图来源:特步国际《2022年度业绩》,下同。

  分产品种类看,2022年鞋履产品收入77.60亿元,贡献60.0%收入,同比增长30.9%;服饰产品收入48.97亿元,贡献37.9%收入,同比增长26.0%;配饰产品收入2.73亿元,贡献2.1%收入,同比增长38.2%。

  从毛利率看,2022年鞋履产品毛利率40.9%,同比下滑1.9个百分点;服饰产品毛利率41.3%,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配饰产品毛利率33.7%,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

  展望2023年,特步国际董事局主席丁水波表示,“中国内地于近期重新开放边境,以致我们2023年及往后的业务前景保持乐观态度。此外,中国内地推出的2021至2025年全民健身计划,承诺增加体育设施及资源,提高恒常运动人口的比例,将推动国家体育产业总值于2025年达到人民币5万亿元。集团已处于有利位置,顺应国家对健身的热情推动业务增长,并通过多品牌组合,发挥长期可持续的优势。”

  财报显示,特步国际为一家多品牌体育用品公司,集团主要从事体育用品(涵盖成人及儿童鞋履、服装和配饰)的设计、研发、制 造、销售、营销及品牌管理,拥有特步主品牌、盖世威、帕拉丁、索康尼及迈乐等品牌。

  WInd数据显示,3月22日,港股市场上特步国际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涨5.59%报8.69港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