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中国电信2022年营收同比增9.4%,净利增幅收窄

2023-03-22 17:16: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中国电信22日发布年度报告称,营收同比增9.4%。

  图片来源:中国电信

  年报指出,2022年中国电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750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服务收入为4349亿元,同比增长8.0%,剔除2021年出售附属公司的收入影响后,同比增幅达8.1%。此外,中国电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6亿元,同比增长6.3%。

  不过中新经纬注意到,2021年度中国电信净利同比增幅达24.44%,今年对比去年来看净利增幅有所收窄。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此外年报显示,2022年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达到3.91亿户,净增1875万户;5G套餐用户达到2.68亿户,渗透率达到68.5%,同比提升18.1个百分点。

  针对营收变动的的原因,中国电信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快产业数字化业务发展,持续升级综合智能信息产品和服务,强化数字化产品新供给,收入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而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较上年下降1.4%的原因,中国电信表示,主要原因是受业务结构变化影响,本年用户应收款项有所增加和预存服务费下降所致。

  二级市场方面,中国电信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收涨1.21%,报收于6.70元。目前其总市值为6131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年内股价累涨近六成。(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