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金徽酒2022年净利降超13%!三方面原因

2023-03-22 19:06: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金徽酒2022年净利降超一成!

  22日晚间,金徽酒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称,2022年营业收入20.12亿元,同比增长1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亿元,同比下降13.73%。

  金徽酒表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因公司不断优化营销策略,品牌影响力逐步强化,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区域扩大,促进销售增长。

  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有三:一是公司新市场开拓、品牌宣传以及消费者培育互动等销售费用增加;二是生产及业务拓展导致人员增加、薪资及激励机制调整等因素导致人工成本上升;三是包装材料及粮食等原材料成本上升

  金徽酒称,公司拟以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07亿股为基数,向利润分配预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52亿元(含税),占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54.50%。

  公开资料显示,金徽酒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及销售,代表产品有金徽28、金徽18、世纪金徽星级、柔和金徽、能量金徽、金徽老窖等。

  Wind数据显示,3月22日,金徽酒股价平开后震荡,收涨0.86%报26.96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