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增收不增利!桃李面包2022年净利降16%,股价跌超四成

2023-03-22 20:07: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桃李面包公告,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6.14%。

  图片来源:桃李面包公告,下同

  年报指出,桃李面包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6.86亿元,同比增长5.54%;归母净利润6.4亿元,同比下降16.14%。此外,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2股。

  在主要经营情况方面,桃李面包核心产品桃李品牌的面包及糕点实现的营业收入649054.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0259.10万元,增长了4.89%,其占公司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97.12%。

  此外,在生产基地方面,桃李面包表示,西南地区、华中地区2022年产能利用率分别为 77.32%、74.38%、70.60%和 64.67%,主要是由于江苏桃李、浙江桃李、海南桃李、四川桃李和武汉桃李投产时间较短,过渡期产能利用率相对较低所致。

  谈及营业成本同比增长8.83%,桃李面包解释称主要是由于收入增长带动成本增长,以 及报告期内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终端配送服务费用增长所致,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18.09%,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管理人员工资及附加增加所致。

  而对于营业收入同比增5.54%;营业成本同比增8.83%,毛利率同比减少2.3个百分点的原因,桃李面包表示主要是由于本期终端配送服务费用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促销力度增大折让率高于去年同期。

  据官网介绍,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沈阳市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23日,主要经营面包及糕点、月饼,是一家致力于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综合性公司。

  二级市场方面,桃李面包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1.14%,报收于15.57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207.6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股价2022年累计跌幅达45%。(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