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首批16家科创企业成功挂牌

2020-03-23 07:24:03 证券日报

  首批16家科创企业成功挂牌

  本报记者 何文英

  3月20日,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正式开板,首批16家科创企业在科技创新专板集体成功挂牌。

  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将助推省内创新型企业培育发展科技硬核,孵化湘企上市梯队完成‘破零倍增’计划,肩负着提高湖南直接融资比重,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使命。”

  2019年12月份,湖南省政府提出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直接融资总额增长50%以上,资产证券化率提高5%以上,居中部省份前列;暂无上市公司的市州要实现“零的突破”。

  湖南省股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技创新专板是我省抢抓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加速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推动我省企业上市‘破零倍增’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科技创新专板将充分发挥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培育、融资、整合、转板等功能,为企业提供培训咨询、投融资服务、资源整合、转板上市等综合性的金融和科技服务。

  上述负责人表示:“计划通过3年到5年的时间,推动首批挂牌企业登陆科创板、创业板,并持续建设科技创新专板培育企业库,形成梯次培育机制,为我省企业登陆科创板、创业板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资源。”

  据介绍,湖南省科技创新专板参照上交所科创板的标准设置了三大“准入门槛”:科技硬核、高速成长、上市预期。

  行业科技属性方面,必须符合国家战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完成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进入国家或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名单;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等。

  业绩方面,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连续2年盈利且合计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最近一年盈利且营业收入超过80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超过8000万元且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占比超过10%;最近一年营收超过5000万元且估值超过3亿元等。

  上市预期方面,挂牌企业须具有一定市场认可度,没有行业天花板,具有较强的上市潜力或预期。

  据了解,此次首批登陆湖南省科技创新专板的16家企业,均以上述三大门槛经过了严格的筛选。统计数据显示:湖南省有9个市州26家企业提交了申报材料,最终16家通过审核,“录取率”仅为61.5%。

  资料显示,首批16家挂牌企业,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小巨人”企业8家,年营收过亿元的8家,净利润过千万元的9家,10余家已获得多轮融资,8家已启动或明确上市规划。

  “此次在科技创新专板挂牌,我们希望能够更大范围地得到市场的认可,进一步拓展公司线上和海外的销售网络,同时也将对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发展有所助力。”首批挂牌企业之一的丰汇银佳董事长邹耀增明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公司体量与上升速度达到预期后,将进一步对接高层次的资本市场平台。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