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权益类新基金迎建仓良机 聚焦科技、白马股

2020-03-23 08:38:39 证券时报

  权益类新基金迎建仓良机 聚焦科技、白马股

  海内外股市大幅调整,权益类基金业绩受挫。但跌下来的股市为新发基金建仓带来契机。

  多位新发权益类基金经理表示,每次突发危机导致市场大幅下跌,都是买入优质个股的良机。年内新发权益基金规模已超过3500亿元,可为A股市场提供可观的增量资金,科技股、白马股和相对低估的港股成为新基金建仓的主要方向。

  3500亿权益新基金

  迎建仓良机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今年以来已成立154只权益类基金,首募规模合计3536.32亿元。意味着一季度的募集成绩仅次于2015年二季度创下的8064.48亿元的历史记录,成为国内基金历史上新发基金规模第二高。

  业内人士认为,疫情防控期间,A股体现出更好韧性,股市短期调整是新基金建仓的好时机。

  民生加银基金投资部认为,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明显控制,但海外的疫情仍在蔓延。海外需求下滑开始逐步体现,国内的复工效果短期不及预期,这也是近期蓝筹类价值股表现不佳的原因;另一方面,疫情的冲击将加快行业内部分化,大量竞争力较弱的企业将加快退出,而行业龙头企业的份额将持续提升。海外市场波动向下,国内股票市场的表现值得看好,短期下跌是良好的建仓时机。

  银华长丰拟任基金经理胡银玉表示,每次突发危机导致市场大跌,都是买入优质个股的好机会。当前,国内企业陆续恢复正常生产,消费逐步复苏,经济发展长期向上。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相对较低,A股的长期前景值得期待。

  北京一位科技基金经理认为,从新基金的建仓时机看,当前市场估值更低,很多优质个股被错杀,处于更好的买入价格。叠加积极财政政策及货币宽松政策,未来A股行情值得期待。 “相对老基金来说,新发基金可以轻装上阵,更容易做好资产配置,获取更好投资收益。”

  青睐科技股、白马股、港股

  在投资方向上,多位投资人士认为,短期调整不改A股长期趋势,科技股仍是调整后市场的投资主线。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詹成认为,今年,5G、云计算、新能源汽车三大科技周期将实现共振,如果加上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的拉动,科技行业的景气非常高。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科技产业内生动力强,恢复速度也会相对较快。同时,科技本质上是创造新需求的行业,大小公司都有成长的机会。“科技创新不仅仅是中国最好的成长机会,而且站在全球比较的维度来看,中国的科技创新也是未来最有机会的成长赛道。” 民生加银基金投资部也看好科技类投资,认为随着5G的建设完善,科技领域也将出现新的需求,国内科技类公司将从中受益。

  嘉实基金研究部科技组组长王贵重认为,疫情过后,看好线上化、信息化、智能化、国产化等“新四化”的投资机会。线上化主要围绕在线生活,集中在娱乐、教育、医疗、办公、电商等;随着经济总量增速下台阶,迫切需要用科技手段提升效率,从而会加速各个领域的信息化进展;人工智能和智能汽车值得看好;中美贸易摩擦使得国产化拥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趋势。

  除了科技股,近期调整下来的大消费、大金融也受到基金经理的青睐。

  胡银玉表示,大健康、大消费和大金融这三个行业是未来重点关注的方向,看好大健康、大消费这两个行业的长期景气向上格局以及稳健的投资回报;而在大金融方面,他更看重的是被低估的龙头企业价值。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消费萎缩,胡银玉表示,如果对比去年下半年市场对消费板块的预期,2020年一季度消费品板块的压力的确比较大,但这部分的预期其实一定程度上已经反映在板块的股价中了。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后期消费复苏甚至大幅反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民生加银基金投资部表示,基于中长期角度,看好受益于内需的白马龙头和高股息资产。前者的投资标的主要集中在消费和医药领域,从中长期来看居民收入提升势必会带来品牌公司的崛起。同时,人口老龄化也会增加在医疗上的开支。高股息资产主要看好行业竞争格局好、盈利能力高、有息负债率低的龙头公司,主要是家电、地产链条的建材等。

  詹成表示还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从性价比角度来说,目前港股无论成长股还是价值股估值优势都很明显,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在历史中值附近。和A股和美股不同的是,港股的估值这几年并没有出现明显提升,随着南下资金的持续流入和海外资金的回流,港股有望获得明显的估值提升。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