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新盘销售火热 深圳楼市春意渐浓

2020-03-23 09:22:04 中国证券报

  新盘销售火热 深圳楼市春意渐浓

  本报记者 黄灵灵

  多个新盘推盘当天闪电售罄,二手房成交量连续5周上涨,新增客源与房源齐涨……多个迹象表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深圳楼市已逐渐回暖。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预计深圳楼市后续会“补上”一波行情。

  房企花样促销

  近日,深圳多个新楼盘开售当天即“闪电售罄”,并在随后加推房源。

  3月16日晚间,深圳万科星城在线上推售一批新房,288套均价3.9万/㎡的商务公寓开盘仅7分半钟即售罄,销售金额达2.99亿元。随后不久,开发商便加推房源。

  3月7日,深圳年后的首个豪宅项目,招商太子湾·湾玺现场开售。该项目推出70套240㎡-398㎡的精装商务公寓,总价2000万元起步。该项目也获热捧,现场一度被要求限制人流。

  可见,无论是价格相对“亲民”的普通新房,还是比较“豪”的高端公寓,在现阶段新房供应较少的情况下,受欢迎程度都较高。

  “上述楼盘销售情况较好与其采取降价措施有关,且开发商在推盘的前期准备中,也花了很多时间做渠道蓄客。”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

  前述楼盘均有不同程度购房优惠措施。万科星城推出首付分期,首期款仅10万/套,剩余首付在一个月内凑齐即可。湾玺项目则推出购房9.7折优惠。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上述楼盘均为分批次推售,售罄仅为当批次的销售情况,楼盘去化率并不都是100%,是开发商进行“饥饿营销”的一种方式。

  “疫情期间,还有推盘当天售罄的情形,说明热点城市的购房需求比较强劲。”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深圳贝壳研究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前期积累的客户需求陆续得到有效释放,一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增长,同时潜在需求呈现上升趋势,继续支持市场向好发展。

  成交量上涨

  除新房市场外,具有较强代表性的二手房成交数据也出现回升。

  深圳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前一周(3月9日-15日)二手房共网签1921套,环比增长17.6%,其中住宅1819套,环比增长18.3%,网签量已经恢复到去年1月初水平。实际成交量环比增长130%左右,回升到去年底50%的水平。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已连续5周上涨。

  但当前的行情,与年前深圳楼市热度不可同日而语。彼时,受“双区”驱动及“豪宅税”征收标准降低等利好政策影响,深圳楼市热度非常高。“最近行情是比较低落的。”深圳福田区某地产中介经纪人田华这样形容当前的楼市行情。

  “春节回来后,我还没有出去带看过,因为有些小区还在封闭,外来人员进不去,还有好多客户在外地。”田华说,不过,这几周成交量正在慢慢放大。

  价格方面,前一周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6613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7%。深圳贝壳研究院指出,随着疫情不断得到控制,前期积累购房需求开始有序释放,其中刚需置业者占据主导,500万元内物业成交占比接近七成,成交均价出现结构性回落。但目前市场前景并未完全明朗,业主报价相对会偏高一些,平均议价空间在1%-2%。

  后续或“补上”一波行情

  对于后续深圳楼市走向,李宇嘉预测称:“随后一段时间,深圳楼市热度大概率会回到去年九、十月份高位。”

  “去年年底,深圳楼市的房价涨幅及成交量表现在全国各大城市中确实是一枝独秀。虽然疫情打断了深圳楼市的节奏,但深圳楼市后续会‘补上’一波行情。”李宇嘉说。

  “从长期来看,深圳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可能会持续,因为市场需求相对强劲,但如果出现炒作,也会有相应的调控政策出台。”严跃进认为。

  从买卖双方近期入市意愿的变化来看,深圳贝壳研究院数据指出,前一周新增客源环比增长17.6%,新增房源环比增加39.0%;目前深圳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业主放盘意愿、客户需求及看房积极性均显著提高。

  深圳贝壳研究院指出,当前深圳疫情基本稳定,企业复工率显著提高,随着新房市场项目的推盘增加,以及二手房积累的买卖需求有序入市,预计深圳楼市有望持续向好,其中刚需类置业者入市会加快,进而带动改善换房类的需求释放。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