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安倍松口“东京奥运会或推迟” 外媒:当地损失约三四百亿元

2020-03-23 17:12: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首次表示,如果不可能以“完整的形式”举行,那么东京奥运会可能需要推迟。

  报道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周日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IOC将加强对2020东京奥运会的“情景规划”--其中包括推迟举行。

  安倍表示,虽然取消奥运会并非选项之一,但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行,延迟举行现在也在考虑之内。“如果那变得困难,我们可能别无选择,只能考虑推迟奥运会,”他对国会表示。

  由于来自运动员、联合会以及各国奥委会要求延期的压力与日俱增,国际奥委会周日态度有所转变;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组织者之前一直坚持要按原计划举办奥运。

  报道指出,两位消息人士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织方已经开始起草今夏无法举办奥运会的可能备选方案。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当地有加速扩散的情形,要求民众未来三周避免聚众集会,这也呼应安倍晋三关于可能延后举办奥运的言论。

  另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国际奥委会将探讨东京奥运延期等方案,四周内出结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指出,“与其他大赛相比,奥运延期是非常复杂的难题”。巴赫并未提到替代性的日程方案,而是列举了确保比赛场馆和住宿设施、协调各项目赛事日程等悬而未决的问题。奥组会和东京都政府将不可避免地大幅修改计划,也将直面更大的财政负担和补偿问题。

  报道还称,挪威、巴西、荷兰的国家奥委会此前发表声明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延期的要求,此外美国游泳协会和田径协会也要求美国国家奥委会劝说国际奥委会延期。

  此外,日经中文网消息称,安倍指出“不存在取消的选项,这一认识与国际奥委会一致”,再次否认东京奥运会将取消。

  日经中文网报道称,有民间估算显示,在奥运会延期的局面下,日本国内的经济损失为6千亿~7千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88亿-452亿元)。还有观点认为如果取消,包括新冠病毒影响在内,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被拉低1.4%,即7.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3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