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宝塔实业:债权人申请重整 股票或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2020-03-23 18:15: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23日,宝塔实业发布公告称,宁夏第一建筑有限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不确定性。如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风险,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风险。

  来源:宝塔实业公告

  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称,2020年3月20日,宝塔实业收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通知书》称,宁夏第一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一建”或“申请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以下简称“《企业破产法》”),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不确定性。不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公司股票可能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公告显示,如法院正式受理申请人对公司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重整工作,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积极做好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如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如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风险。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二十三)项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风险。

  公告透露,申请人与公司于2013年陆续签订多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申请人承建建设工程,公司应在合同约定条件成就时向申请人结算全部工程款。截至目前,公司仍欠付申请人部分工程款。公司与申请人对欠付工程款事实无异议,欠付工程款实际金额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认定为准。债权到期后,申请人向公司催款要求履行付款义务,但因公司资金紧张,无力清偿到期债务。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宁夏一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裁定书。该债权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重整申请的相关进展情况。不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来源:宝塔实业公告

  控股股东持股股份全部被冻结

  2月25日,宝塔实业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塔石化”)持有本公司股份398415924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52.13%,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为398415924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52.13%;累计被冻结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数量比例的100%。

  宝塔实业还称,截至目前,宝塔石化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本公司利益的情形,股份被冻结未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未对本公司的运行和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宝塔实业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4亿元至3.3亿元,2018年度亏损9819.44万元。宝塔实业称,报告期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经营业绩亏损、商誉减值、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及其他。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3日收盘,宝塔实业股价下跌3.47%报2.78元/股,总市值21.2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