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跌3.11%再失2700点关口 创逾13个月收盘新低

2020-03-23 18:26:33 中国新闻网

  沪指跌3.11%再失2700点关口 创逾13个月收盘新低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3日电(谢艺观)受全球疫情迅速蔓延等影响,3月23日(周一),亚太市场多数股指收盘大跌。A股低开低走,沪指2700点得而复失,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最终跌逾4%。

  沪指失守2700点,两市3000余只股下跌

  3月23日,富时中国A50指数开盘大跌超5%。截至发稿,该指数仍跌逾4%。

  截至收盘,沪指跌3.11%报2660.17点,失守2700点,创逾13个月收盘新低;深成指跌4.52%报9691.53点;创业板指跌4.59%报1827.05点。

  盘面上,两市共319股上涨,50股涨停;另有3360股下跌,159股跌停。行业板块全面飘绿,半导体、元器件、汽车类、电器仪表、IT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种业、人造肉板块逆市上涨,苹果概念、芯片、OLED概念等科技类相关板块走弱,近日大火的光刻机板块亦表现低迷,跌逾7%。

  23日,北向资金净流出达79.99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2.94亿,深股通净流出17.05亿。北向资金本月合计净流出已达779.44亿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2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外资从A股市场净流出大概200多亿人民币。由于过去特别是2019年外资进入A股市场比较集中,数额也比较大,所以近一个月的数据跟以前比,可能反差就会显得比较大。

  “但实际上这个净流出数额规模并不大。目前外资占A股市场流通市值的比重还不到4%,交易占比也不是非常大。”李超强调,外资流动对A股市场有扰动,但不是颠覆性、根本性的冲击。

  亚太股市多数收跌 

  受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多国宣布城市封城消息等影响,亚太市场多数股市再遭重挫。

  周一早盘,新西兰NZX50指数跌近10%;澳大利亚股市一度大跌8.5%,达到8年来最低;韩国综合指数和创业板指期货触发熔断,随后,韩国暂停在韩国创业板指市场的卖空交易。

  亚太股市收盘多数股指下跌。韩国综合指数跌5.34%,报1482.46点;日经225指数收盘涨2.02%,报16887.78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5.62%,报4546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7.59%,报8498.70点;香港恒生指数收跌4.86%报21696.13点。

  据媒体报道,日本央行进行额外国债购买操作,买入3-10年期国债。

  为了稳定市场,亚太其他国家也纷纷宣布经济刺激计划。据韩联社报道,消息人士称,韩国周二可能会宣布27万亿韩元的市场措施,包括10万亿韩元的债券市场稳定基金和10万亿韩元的股市稳定基金。

  新西兰央行周一宣布,将启动规模最高达300亿新西兰元(17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行动;澳大利亚政府22日就已宣布,将出台总额为661亿澳元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A股市场波动幅度相对较小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很多人担心A股市场将受到较大波及。

  对此,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与境外市场相比,我国的金融市场总体比较平稳,A股市场展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A股市场的波动幅度相对比较小,投资者的行为更加理性。

  “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股市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总的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李超指出。

  兴业证券认为,国内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开复工情况明显转好,经济逐步向好。市场短期情绪上的扰动,会使市场有波动、波折,但中长期基本面、A股性价比、加速开放和改革等对市场有利。

  “这一次全球性的供需停滞是前所未有的,因此A股短期仍有下行风险但预计跌幅不大。”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柳称。(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