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新华时评:面对疫情,中国为世界扛起了什么

2020-03-23 18:29:3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题:面对疫情,中国为世界扛起了什么

  新华社记者郑明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有效抵挡病毒在全球的“第一波”攻击,为世界赢得时间。面对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的严峻形势,中国一方面尽己所能,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伸出援手,一方面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世界工厂”加速启动,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为各国抗击疫情增添信心。

  面对凶猛来袭的病毒,中国迎难而上,有效应对,因为这不仅关乎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关乎全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向好形势;中国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通报情况,及时主动同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病毒基因序列。一系列彰显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速度的举措,构建起了防止疾病国际传播强有力的第一道防线,为各国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面对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中国知恩图报、坚守道义。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际社会对中国提供的支持和援助。截至目前,中国已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与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了卫生专家视频会议。

  “铁杆朋友,风雨同行!”“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 “团结就是力量”……印在援助物资上的话语,寄托着中国人民的支持与祝福。法国专家说中国经验可“帮助欧洲少走弯路”,意大利街头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塞尔维亚总统亲赴机场迎接中国医疗队……疫情在全球蔓延之时,一幅幅中国同各国共克时艰的画面温暖人心。

  眼下,中国已经走出最困难、最艰巨的阶段,正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世界工厂”不断加足马力,对于当前并不乐观的世界经济无疑是重大利好。特别是中国医疗防疫物资生产能力的快速恢复和提升,将为全球医疗及防疫物资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撑与保障,为全球各地的抗疫斗争提供支持与帮助。

  疫情面前,更能体现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抗疫的正确姿态,面对疫情全球肆虐,各国之间更需多一些团结与合作,采取更为积极主动的防控措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夺取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胜利的时刻终将会到来。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